搜尋此網誌

2014年7月15日 星期二

意願


各位現在已經搭上<空提列車>,那列車已經把你載到「天國黃金城前面」了。
從這時起,如果想要去到「天國黃金城」,就必須由「自己」切斷不義、改正該改正的部分、造就自己並按照話語實踐。這就是「自己的責任路線」。
當你們做到這點時,就會達成<空提>而進入「天國黃金城」。
但是有50%以上的人無法做到這點。
~20140713主日話語

問想不想去,每個人都說想去。

但是車都開到城門前了,卻在下了車之後,就坐在地上不動,只是望著前方說:「我想進去,但我沒辦法。」

沒辦法,是為了什麼呢?

難道會是沒能力做到嗎?

你們所遇見的試探,無非是人所能受的。神是信實的,必不叫你們受試探過於所能受的;在受試探的時候,總要給你們開一條出路,叫你們能忍受得住。~哥林多前書10:13

即使是受試探這樣的事,神都還會開出路,不讓人受試探過於所能受的,何況是神所樂見的空提之事呢?

該隱對耶和華說:「我的刑罰太重,過於我所能當的。你如今趕逐我離開這地,以致不見你面;我必流離飄蕩在地上,凡遇見我的必殺我。」
耶和華對他說:「凡殺該隱的,必遭報七倍。」耶和華就給該隱立一個記號,免得人遇見他就殺他。
~創世記4:13-15

信仰史上第一個殺人犯跟神哀哀叫時,神還給他免死金牌,何況是愛人所求呢?

所以不會是沒能力所以沒辦法的。

為了買下很想要的東西,仔細地盤算如何籌到預算並去執行;為了安排年度休假去旅行,廢寢忘食地計劃到覺得妥當才停止;想要追求中意的那個對象,刻意地製造不經意的連續偶遇來創造緣份;為了讓父母為自己達成某個盼望,使出所有招數來讓父母去行動

很熟悉的場景,不是嗎?

因為想要,很想要,真的想要,沒辦法也想辦法變成有辦法。

所以究竟是為何沒辦法呢?

意願的問題啊。

想是想要,但有多想要,有多渴望,有多「沒有你我不能活」?

如果真的渴望,再怎麼沒辦法,起碼也會開口哀求,起碼會蠕動一下吧。

天國是努力進入的,努力的人就得著了。~馬太福音11:12

時間很緊急,根本地改造自己的意願吧。

--
晨禱時,想到主日話語中影片的畫面:列車到站後,人下了車卻不往就在前方的目的地走,只是坐在地上,一副「我沒辦法」的樣子。

想說,為什麼會這樣子呢?這樣做的人在想什麼呢?

想到如果真的很想去,用爬的也會爬去吧?驚覺所以停下來是因為其實沒那麼想去嗎?因為沒有非去不可的想法,所以動力也不會產生,就成了沒辦法之人。

連要去旅行都會詳密計劃,一直想著念著直到出發,直到回來,為什麼跟永生有關的事,卻做得散散慢慢的呢?原來實質上沒那麼想去嗎?但自己認為自己很想去呢!

一定要徹底改變自己的意願才行啊,有了這樣的體會。

1 則留言:

  1. 的確腦袋中需要強烈的愛主、想與主永遠一起的念頭,才能驅動自己的生活產生改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