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4年7月19日 星期六

回家路線


前幾天,溫哥華的捷運系統大出包,因為電腦當機的關係,有一大塊區域列車都無法運行(Edmonds到King George和Edmonds到Braid)。


那天我剛好沒搭捷運,只是後來在捷運站附近,發現有公車亮著”Special”的燈在跑,還有在捷運站底下的公車轉運站擠滿了人,活像是有人在舉辦示威活動一樣。

因為剛搬家,家裡網路還沒接好,也沒有電視,所以一直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只是約略猜到大概是捷運出了問題。

第二天,有個姐妹告訴我,她不幸遇上捷運停擺,本來回家的時候,是先搭公車到某個捷運站,然後再轉捷運回家,結果那天到了捷運站,沒捷運可搭,雖然出動了接駁車,但整個情況大亂,她被接駁到了離家更遠的地方,然後搭公車繞另外一邊,再接上有在運作的那段捷運,總共花了三小時才回到家,這讓她覺得應該要學會開車才行。

聽到這樣的消息,我就想,如果是我,要怎麼回家呢?

我並不會因這樣的事就想要自己開車,對我來說,自己開車或搭公車各有優缺點,自己開車也不是就不會遇上問題,我想要緊的是,遇上問題時該怎麼解決。

幸運的是,接駁車有開到我家附近,所以只要擠得上接駁車就行了。

不過,如果沒有接駁車,該怎麼辦呢?

盤算了一下,應該是先轉搭某幾線公車到可以接上回我家那邊的公車,這樣子就還是可以自己回到家而不必求援。

事實上,花了三小時才回到家的姐妹,當她搭公車到原本要轉捷運的捷運站時,就算沒有捷運可搭,但在那個公車轉運站,就有另一線公車可以到她家附近。因為公車會繞路,所以比起搭捷運,會多花十幾二十分鐘,一般的情況是不會這麼選擇的,也因此姐妹之前並不知道有那線公車可坐,而白白地多花了一個多小時。

回家之後,她那倒是公車通的老公就告訴了她這個遲來的訊息。經過這個事件,她多知道了一個解決之道。因為溫哥華的捷運出包的狀況還不少,三不五時就來個部份停駛,以後,新學到的途徑就能派得上用場了。

如果讓個人能做得好,即使獨自一人時遇到任何問題,也會動腦而有智慧地處理。
如果造就自己到個人能做得好,就不用跟幫助的人尋求協助,所以會很好;而且因為是由自己去做的,所以不用花錢,會很方便,經濟問題也會得到更好的解決。~20140719清晨箴言

確實是如此啊。

4 則留言:

  1. 我們家附近大眾交通狀況以前一直很差,後來新的市長大力改革之下變得很方便,但是我媽媽還是不太信任,真的帶她搭一次的時候,反而就愛上了公車。
    果然具備能力就能水到渠成。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人們也應該真的來攝理看看,對吧?

      刪除
  2. 平常的預備真的會很有幫助呢!
    之前我沒車的時候,只能呆呆的提早出門,然後擔心來不及上工,
    但聰明的同事因熟知火車、捷運狀況,在他的安排下事情就順利完成了,
    或許這就是平常的預備所造成的效果吧!真的不能輕忽生活中的每段小經歷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早早出門還是最保險的,像我這種超現實阿租馬,最喜歡算得準準的,但是一遇到突發狀況,就會陷在當中動彈不得了。所以即使了解各樣的資訊,還是不要讓自己過著很緊的生活啊。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