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4年7月4日 星期五

駕駛


如果想要開車,就要先學習「駕駛的方法」。

不僅要學習,更應該要完全地學習。這麼一來,憑自己也能好好開車。
<信仰>也是如此。應該要完全地學習「度過信仰生活的方法」。 
~20140704清晨箴言

我在二十歲那年,就已經拿到駕照了。

不過直到現在,我都是一個擁有駕照,卻不開車的人。


最基本的原因,就是因為我並沒有完全地學習駕駛的方法吧。


當年跟同學一起去報了駕訓班,按照著教練教導的應考技巧練習,還有在考試時遇到了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考官,所以報考一次就拿到了駕照。


但是我們家並沒有車,所以我沒有什麼可實際開車的機會,再加上我們家那邊是好幾線公車的發車點或是中繼點,所以上車時不僅幾乎都有位子坐,甚至都可以坐到自己喜歡的那個位子,一路要打盹還是要看風景都很輕鬆愉快,因此我還蠻享受讓公車司機服務的機會的,於是,那張駕照就淪為「除了身份證之外的第二張身份證明」。


台北捷運開通後,開車的理由就更薄弱了。所以即使後來我的名下有掛著一輛車,不過開車從來就不是我的business。


來到加拿大,其他地方或許沒有車就會被困住,但是溫哥華的公共運輸系統雖然便利性無法跟台北相比,卻還算有效,也就是基本上只要多花點時間,搭配著走路+公車+捷運,還是可以遊走蠻多地區的,比較起來又比養一輛車節省許多,也不必花精神專注在開車上,可以把那時間用來禱告、呼喊主,或是小睡一下,這對我來說是個很寶貴喜悅的私人空間呢,所以我就很愉快地繼續當無車一族了。


但是回頭想想,假如當年我學習的不是「用來考駕照的駕駛方法」,而是好好地、完全地學習實際上路的駕駛,或許景象就會大不同了。

因為沒有完全地學習,也沒有好好地實際操作過,所以駕駛的樂趣與成就感和好處也就一直沒有降臨到我身上,當然也就激不起我想要成為一個真正的好駕駛的意願。


反之在使用公共運輸系統上,我是學習並磨練出心得了,所以勝任愉快啊。


開車好或是不開車好,見仁見智,不過很明顯的,有沒有完全地學習,確實地影響到結果。

信仰生活也是,隨著每個人的特質,有這樣,有那樣,展現出來的形態各有不同,但不可諱言的,不論是哪一種型態,沒有完全地學習,就沒辦法做到發光的地步。

第一,要「將自己造就得很有能力」。
第二,如果想要將自己造就得很有能力,就要「仔細地學習」。
第三,不僅要學習,更要「完全地學習」。
如果透過學習將自己造就得很有能力,不論去到哪裡、獨自一人也不會擔心。

雖然辛苦,但如果把<自己>造就好,就不會再回到「以前的模樣」,而是能享受百倍、千倍、萬倍的成就感與喜悅,「肉體一生當中」都能在這地上舒服地生活,「靈則是永遠」都能在天國裡舒服地生活。
~20140704清晨箴言


,造就自己,之後舒服地使用吧。

3 則留言:

  1. 哈哈
    明天我就要考汽車駕照了 看到這文章真有感覺..

    回覆刪除
  2. 祝你考試順利囉,並且在考上之後,好好地使用,成為名符其實的好駕駛,享受與主一起奔馳的喜悅。

    回覆刪除
  3. 最近運氣不好,騎車發生了車禍,看到這篇文章真的很有實體感!若沒有好好學習駕駛的技術,駕駛就會發生意外。要造就後再使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