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4年5月2日 星期五

獨一無二

<聖子石>的東西南北都有形像,甚至連上面都有形像。不論從四面八方哪裡看來都是「形像石」。我不禁思考地球世上還有這種「形像石」嗎?到目前為止沒有。是以前沒有、以後也不會有的「形像石」。~20140502週五禱告會


真的沒有嗎?

確實沒有了。

問題不在於是那石頭本身是否獨一無二,而是認定者獨一無二,才是核心。

博物館裡,君王名人用過的器具,成為了價值連城的寶物。連那乾隆皇帝親筆破壞的文物,也因是「乾隆爺」的破壞,而又增添了不同的「價值」。

兩千年來,世上沒有一個杯子,比起耶穌在最後的晚餐中舉起的那個杯更受人矚目。據說是纏裹耶穌大體的裹屍布,比金絲玉縷還要有價值。而耶路撒冷,也因耶穌的關係,成為了世人的朝聖之地。

是因為「那一位」,而有了故事,有了生命,有了價值。

以前沒有,以後也不會有,因為時機就是那麼殘酷,遇不上對的時刻,遇不上對的人,也只好飲恨。

或許還有東西南北都有形像,連上面也有形像的石頭,甚至形像要更多種的石頭也可能有吧,然而,生不逢時,沒有獨一無二的認定,也是枉然。

是的,以前沒有,以後也不會有。

此時,此人,空前絕後,獨一無二啊。

5 則留言:

  1. 擁有故事才有價值
    之前看過貓王喝過的水,賣了455美元
    http://big5.cri.cn/gate/big5/gb.cri.cn/3821/2004/12/30/142@407782.htm

    回覆刪除
  2. 同樣的東西
    其價值取決於「誰」使用
    同樣相似的風景
    成為名勝在於背後的「故事」
    期盼我們的生活也可以成為和主之間的故事^^

    回覆刪除
  3. 原來…價值的定義是如此啊~

    回覆刪除
  4. 物品因著使用者而左右了價值,而「人」更是因著遇見那位,也能成為獨一無二的存在吧~

    回覆刪除
  5. 當看到聖子石找到其他的形象時,真的充滿很大的希望盼望,體會到自己也如同聖子石般獨一無二,只要再花心思去開發造就,價值會更加發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