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4年5月4日 星期日

天國人


前幾天教會的牧師在報告中,請我們為了新生禱告,因為最近有不少新生,看了網路惡評的關係,受到了影響。也有新生,很在乎鄭明析老師是韓國人,對於為什麼要聽一個「外國人」所傳達的話語,很有意見


牧師很鬱悶地說:「大家看耶穌的時候,會想著他是『外國人』嗎?不會吧?」

嗯,不能說不會啦,基督教傳到東方來的時候,不是就受到東方世界很大的反彈,覺得那是「阿突仔」的神,特別因為基督徒不拜拜,也有不少人覺得不拜祖先大不孝,改信基督是大逆不道。

不過經過時間流逝,現在這樣的情況應該已經較少見了。

那麼,關於鄭明析老師是韓國人這件事,又是怎麼個情形呢?

老實說,我也有過意見。

首先,從小跟我家老爸一起看棒球、籃球以及各種運動的我,怎麼可能會喜歡韓國人呢?說真的,小時候養成的這種情結,到現在長大了,雖然一般來說都可以理性面對,不過一旦在運動場上,還是很容易就暴衝出來。啊,冷靜,冷靜,要提升,要提升

而且,我們可是有五千年以上悠久歷史的中華民族咧,怎麼樣,都有民族自尊啊。

不過,感謝 神,我很快就脫離這些糾結了。

最大的原因當然是,這話語是真理,是全能者聖子賜給在祂面前立下條件的鄭明析老師來傳講的,我怎能為了鄭明析老師在屬肉上的國籍是哪一國人就否定呢?做這種事,豈不是跟全能者過不去嗎?

再來,若有人不喜歡韓國人,覺得韓國人很這個很那個的話,這樣想想看吧:若旨意只在完美無缺的地方展開,那不完美的地方不就沒救了?(我承認,我很認真地思考過這個問題…)

其實,若認識鄭明析老師,就會發現他雖是韓國人,也很愛自己的國家、民族,不過,他很多的個性與習慣,都已經被磨練得很不像韓國人了,光是不吃鹹、不吃辣、不喝咖啡、不推整容、很會忍耐等等,在那個國家中,就簡直是奇葩了。實際相處起來,因為他總是思考著 神是如何對待的,所以除了語言不同以外,真的不會有什麼「外國人」的感覺。

對我來說,鄭明析老師就是我的人生導師,而不是一個韓國人,在台灣的時候,我就已經這麼認為了,現在來到加拿大,這個有很多移民的國家,太在乎國籍更只是讓自己辛苦而已。

都說「愛情無國界」了,更何況是「真理」,更何況是「救援」呢?

他是哪國人?天國人是也。

2 則留言:

  1. 哈哈 最後一句好有趣
    天國人是也~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就是我的真實感受啊,怎能打誑呢?^^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