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4年5月11日 星期日

年輕人-胎夢(一)

有一個年輕人,嗯,現在已不是年輕人了,不過,接下來講的,是他在青年時的一段故事,所以,我們就稱他「年輕人」吧。

年輕人的家鄉在偏僻的山野中,因為生活很苦的關係,從小就不斷地思考著人生的問題。小學的時候,年輕人從學校老師口中聽到了福音,知道耶穌是救世主,所以努力地去教會、讀經、禱告,希望能夠見到耶穌,得到救援。

每天家人還在呼呼大睡的時候,年輕人卻在凌晨三點就起來洗冷水澡,然後帶著聖經和蠟燭,到山上去禱告及讀經。寒冬中,水缸的水都結冰了,年輕人想到自己跟耶穌的承諾,打破了結冰層,舀出底下的冰水往身上澆,刺骨的寒冷打在肉體上,年輕人咬著牙,承受這一切。因為生活實在太困苦,太想見到耶穌了,年輕人每天呼喊耶穌,痛哭流涕地禱告,然後饑渴般地在聖經中尋找答案。

漸漸的,年輕人不總是孤單的了,有時候,會出現一個叔叔,陪他一起讀經,教導他聖經的內容,年輕人不知道這位叔叔是誰,叔叔也沒說,不過年輕人很喜歡這位叔叔。

隨著日子過去,年輕人年紀也越來越長,奇怪的是,叔叔卻沒有什麼改變。但是年輕人在叔叔的教導下,對聖經的掌握已經越來越好。有一天,叔叔又來教導年輕人。在教導的過程當中,年輕人忽然認出叔叔是誰了。

「啊,你是耶穌。」

「沒錯。」

「為什麼以前不告訴我?」

「如果你沒有水準認出我的話,就算告訴你也是沒有用的。」

之後年輕人繼續在山上向以耶穌的模樣出現的聖子學習,而跟聖子之間,有了深刻的情誼,許多不為人知的心情,以及那就算向別人敘說,也只是被忽視與嘲笑的內心,年輕人都唯有向聖子傾訴。

有一天,年輕人跟聖子說了一件事。

「耶穌啊,我啊,應該注定是個無名小卒吧?」

「你怎麼會這樣想呢?」

「唉,就是那個啊,胎夢啊,不是有些人在出生之前,他的媽媽會做到關於那孩子未來的胎夢嗎?我聽說,很多有名的大人物,他們的媽媽都是夢到太陽啦,月亮啦,還有龍啊,老虎啊,熊啊這些讓人一聽就覺得那孩子將來不同凡響的夢,所以我也想知道我的胎夢啊,如果有個了不起的胎夢,就算現在什麼都不是,也能對未來抱著希望嘛。可是啊,從小每次我向媽媽問起我的胎夢,媽媽不是說不記得了啦,就是說哪來什麼胎夢啊,三言兩語就把我打發過去。我看啦,鐵定我就一生是個無名小卒的命,所以連個胎夢也沒有,不然就是那個夢實在是太不像樣了,說出來會讓人傷心,所以媽媽乾脆說沒這回事吧。」

「呵呵,難道一個胎夢就能左右人的一生嗎?就算有好夢,什麼都不做的話,就什麼也不會成就,就算沒有好夢,努力去做的話,就會有努力的成果,不是嗎?你啊,好好地跟我學習,然後行走旨意的道路,不就好了嗎?」

「耶穌啊,這樣說是沒錯啦,我是一定會好好地學習的,也會好好地跟隨你的,可是啊,當年你出生在這地上之前,是有好多很棒的預言和異象呢,所以沒辦法想像我有多鬱悶吧?要是我有個像是太陽掉下來,被媽媽兜在裙子裡這樣的胎夢,多有希望啊,這樣每天就算辛苦,也會笑著來走啊。」

「你啊,能夠跟我這樣見面對話,不就是天大的異象了嗎?還一直追究胎夢什麼的,真是拿你沒辦法啊。」

1 則留言:

  1. 「就算有好夢,什麼都不做的話,就什麼也不會成就,就算沒有好夢,努力去做的話,就會有努力的成果,不是嗎」
    耶穌的回答好實際,自己應該做的部份就應該自己做才對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