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7月8日 星期五

早點開始



 


很久以前,我在一個證券公司上班,我的部門主管知道我有去教會時,說了一句話:「我覺得信仰是年老的時候做的事。」


 


他的意思就是,那種「尋找心靈的寄託」的事,到老了再去做就夠了,而且,也到那時候才有時間去做。


 


我那時年紀小,聽了覺得氣悶,但不知道要怎麼回應才好,只能悶在心裡。


 


我想:「要是你到老的時候真的有信仰,到時候發現這信仰太對太重要了,你難道不會後悔沒有在年輕的時候就開始信仰嗎?」


 


人啊,總是把自己想做的,想吃的,想玩的,都擺在前面,然後才想到神,但是卻又希望神保守自己,這真是太矛盾了。


 


最近,又聽到要提早做的話語,更加地體會到,如果年輕時不靠近神,老年時要靠近就更困難。(當然也有人在老年時才相信神的,我覺得這是很不容易的,真是做得好!然而我想這人一定也會有如果年輕時就來就好的遺憾吧)


 


因為「年老的時候再去相信神就可以了」,這絕對是撒但順著人的肉性施加的拖延戰術啊。讓人不斷地浪費時間,就算最後真的想要去做了,卻因為「實際做的時候比想像還要花時間花心力」,因此沒有辦法在自己自以為算得剛剛好的時間完成,要是能很喘地完成,已經算是萬幸了,更多的,最終趕不及救援的列車。


 


「在你對面拉扯生命繩索的是撒但。」「從各方面抽出時間來,使用成天所定下的時間吧!」「你若搶到時間,就不會只是單方被撒但攻擊而無法還擊。」~ 2011/7/8清晨箴言


 


願所有的人在走上生命道路的過程中,不要輸給老是扯我們後腿的撒但啊。


 


1 則留言:

  1. 另一個要不得的似是而非想法就是「宗教都是勸人為善, 有信就好. 人有信仰自由」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