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7月31日 星期日

少奮鬥好幾年


禮拜天早上要進入教會的時候,看到有弟兄的父母來訪。從父母的表情上看來,來訪的原因應該是擔心自己的孩子是否太沉溺於信仰,是否太常跑教會而恐怕對世上的事物(或事務)疏忽了。


 


又剛好這個禮拜是每個月一次,特別邀請新朋友來參加禮拜的時候,教會裡面坐了不少新面孔,思考如果要對他們說些安慰勸勉的話時,想到了以下的內容。


 


那就是:「親愛的爸爸媽媽,或許你們會覺得年紀輕輕地就泡在教會好像會浪費時間,恐怕會落後同學同儕一大截,但是其實不是,反而因為來教會,可以比他們少奮鬥好幾年咧!」


 


這不是好聽話而已。


 


首先,這教會是主帶領的歷史,是六千年來人類等待的歷史呢,從屬靈的角度上來看,來到這裡,泡在這裡,可是領先了沒有來的人六千年啊!


 


當然,父母和親友可能完全聽不懂這部份,沒聽過話語的人,不知道靈和靈界的事情,所以講這個,雖然對我們來說,這才是最大最重要的部份,不過他們聽了也是一頭霧水。


 


沒關係,那麼講些他們比較能了解的。事實上,不只在屬靈方面,屬世的方面,也是可以少奮鬥好幾年。


 


禮拜六的時候,教會的社會青年部門辦了社會新鮮人的講座,負責的人在做事先的準備時,看著講師的簡介,很讚嘆地對我說:「姐姐,教會裡面真是臥虎藏龍啊!」


 


這讓我想起了我一個體會,便跟她建議,有機會的話,一定要跟現場的人見證說,因為來教會,所以人脈變得很寬廣啊。


 


一般人在社會上奮鬥,除非很刻意地去安排,否則他所結識交往的人,多半都是年紀相近、志趣相投的人,圈子其實蠻固定的,看看我的同事、同學,大致上都是這樣子。在固定的圈子中生活,平常算是蠻輕鬆的,不過當遇上圈子外的狀況時,就會解決得很辛苦。


 


然而我因為去教會的關係,得以認識多位年長我數十歲,擁有豐富人生閱歷及精湛技藝的長輩,他們所能分享給我的,是我靠自己闖蕩,不知道要花幾年才能擁有的東西,有些甚至是靠我自己,可能一輩子也發展不出來的東西。


 


還有,因為去教會的關係,所以得以跟年幼我十幾二十歲的人相處,很自然地可以了解年輕人的文化,人也因此變得更年輕,這成果實在是太妙了。


 


想想看,一個大學剛畢業的人,能有什麼人脈?努力了幾年也是發展有限,只能期待遇上貴人,看能不能找到捷徑。但是來到教會,卻有眾多的弟兄姐妹成為人脈,成為資源,更不要說背後還有主這位世上最大的靠山。


 


表面上看起來,「別人為了未來,在外面不是已經起跑,不然就各就各位了,你這樣泡在教會裡有什麼用?」但其實泡在教會是很有用的,只要你開始把泡在教會裡所得到的拿出來用,就會發現,真的很有用的。


 


所以,被質疑泡在教會有什麼用的弟兄姐妹啊,用給質疑的人看看吧,大聲地跟他們說:「我出運啦,我遇上貴人耶穌啦,讓我少奮鬥好幾年啊!哈利路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