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7月2日 星期六

完全搭配


在禱告會的時候,為了教會的孩子們禱告。


 


禱告時免不了,會跟 神說:「 神啊,因為我們是如此軟弱與愚眛,靠我們要來養育這些孩子,實在是沒辦法把他們栽培成屬天的孩子啊,懇求 神,懇求主,親自帶領他們吧,親自教導他們吧,再沒有任何人是更能夠養育栽培他們的人了。」


 


這樣禱告的時候,忽然有種感覺:「有哪個父母,沒有這樣禱告過嗎?為了自己的孩子,都這樣禱告過的吧?」


 


「既然禱告了,而且為了自己的孩子,應該也是懇切地禱告了,而這樣的事情,也是很合乎旨意的事情,不是嗎?雖然或許也有時機時候的問題,但是怎麼看,孩子的教育,不該是時機在以後才到的啊?所以,怎麼看 神也是會垂聽這樣的禱告,不是嗎?」


 


「但是為什麼,現況好像不符呢?是哪裡出了差錯?」


 


這樣思考並詢問下去的時候,來了令人驚訝的一個念頭:


 


「懇求是懇求了,內容也是合宜的,但是卻只是嘴上說說,實際上卻沒有完全地搭配啊,並沒有付出搭配我旨意的行動,只是不負責任地就想要我變魔術讓那孩子無條件地變好,根本不符合理致,所以就算是懇切地禱告,還是落空了。」


 


啊,我們懇求,卻忘記自己的責任分擔啊。


 


當我們越清楚地了解並盡到自己的責任分擔時, 神也是能爽快地動那剩下百分之九十五,靠我們無法做到的工。


 


想要 神完全地主管,那麼我們就要完全地搭配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