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7月24日 星期日

故事




使徒保羅沒見過以肉身在世教導傳道的耶穌。


這可能是他一生中最大的遺憾。


不過,耶穌在十字架上過世之後,並不是就不再是救世主,失去肉體的身軀,但仍以靈奔走來施行救援。


使徒保羅與耶穌的相遇,便是這樣的事蹟之一。


過去來不及參與,或許會有所遺憾。


然而,現今仍有故事在展開。


那是活在當下的人,可以參與建造的故事。


一樣可以驚天地泣鬼神,一樣可以刻骨銘心感人肺脯。


並且,那是符合時代與個人的故事。


所以,若對過去有所遺憾,就在現今寫下更永垂不朽的,屬於自己的故事吧。


--


教會來了新的牧師,她是很久很久的攝理人了,也知道很多很多攝理的故事、鄭明析老師的故事。


我因為人回到台灣,還沒有機會跟她見到面,不過有人跟我提到大家跟牧師首次見面時發生的事情。


據說在牧師與大家互相自我介紹後,牧師問大家對她有沒有什麼問題,這時有人跟她說,想多了解鄭明析老師,想多聽聽有關鄭明析老師的故事。


結果她說:「感謝神!我有很多很多與鄭明析老師一起經歷的故事,有長有短,往後我們可以找機會分享。但在短短的時間當中,我想讓你們體會更重要的東西,就是每一個人即便沒有見過鄭明析老師,要如何在當下這個時刻創造出和鄭明析老師一起奔跑的故事…」


這樣的回答,給了現場所有的人很大的鼓勵。


聽到這樣的事情,想起了使徒保羅,所以寫下這些文字。


也希望所有沒親眼看過鄭明析老師的人,能體認自己也是從源源不絕的主透過鄭明析老師的奮鬥而賜下的話語,還有攝理史的發展與更新變化,來與主和鄭明析老師見面,並且創造出屬於當代與自己的故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