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7月13日 星期三

Good-Bye


我的公公,在醫院昏迷了一個月之後,與世長辭了。距離我和兒子要回台灣的時間,還有兩天。我在公車上接到告知我公公病危的簡訊,一路上禱告到回家,回到家不久,就接到人過世了的消息。


 


見不到生前最後一面,是有一點遺憾。但因知道肉體原本就有界限,去世也不是人生的終點,因此並沒有太大的憂傷。


 


一個月前公公被送到醫院時,狀況已不樂觀,但是主多給了一個月的時候,讓我們可以為他的靈禱告,好讓他在離開這個世界的時候,靈能夠更強健一些,去到更好的靈界,為此我們非常地感謝 神。


 


在公公過世前幾個小時,我夢到了他。夢到我婆婆把蓋著毯子但露出臉的公公抱起來,說要去吃飯了。我看到之後就說:「我來吧!」婆婆還跟我客氣,所以我乾脆就連同婆婆,一把就把他們兩個全抱起來,雖然是兩個人,但是還蠻輕的。婆婆害羞起來,就說:「好啦,好啦,讓你抱啦!」就從我身上溜下來。我看著我公公的臉,氣色不錯,當時我手上還有一個小嬰孩,就跟我公公說:「爸,你看,小baby呢!」公公看了就笑。然後快要到用餐的房間,我看到護士推了一車的食物過來,完全不同於一般的醫院餐,心想:「哇!這醫院也吃得太好了吧!」在那裡還看到了正等著的先生和兩位教會弟兄,之後就醒了過來。


 


事後想想,雖然我人不在台灣,但是公公的靈過來跟我道別了吧。那吃得很好的醫院,應該是主掌管的靈的醫院,供應超級豐富的靈糧啊。而我公公,雖然在屬世的年紀上是老年人,但是在靈界,或許就像小baby一樣,正被養育帶領呢。


 


我又想到知道公公入院消息的第二天,教會的弟兄姐妹在運動場上運動,我看著生氣蓬勃的弟兄姐妹,對照正在醫院為生命掙扎的公公,心想這是天壤之別,真的要珍惜青春,珍惜生命啊。


 


一個月來,全世界各地,甚至天上地下,為了我公公和我們家禱告的人很多,主耶穌的動工也很多,一併感謝。


 


也願所有的人,珍惜有限的肉體生命,來到主面前,造就永恆的靈命。


--


後記:在夢裡我其實認不出那小baby是誰,只覺得是個臉好大的的小baby啊。結果在公公的告別式那天,我們領出公公的遺體時,發現那時公公那過世後經化妝整理的臉就跟夢中的小baby一模一樣。我很驚訝,但就更確定我所做的夢是有意義的夢,我的公公一定會去到可以聆聽話語、食用靈糧的靈界,繼續學習主所教導的真理。哈利路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