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2月6日 星期一

享受



在攝理,總是不斷地可以聽到讓你眼睛一亮的話語。對我而言,這就是主在這裡動工的確據之一。我深刻地感受到,若不是天上地下的根源者,是說不出這樣帥氣又令人無話可說的話語的。


 


最近話語提到的一個重點,就是有限的肉體世界。


 


基督教講肉體世界是虛空的,要看重那靈魂的永生,這個並不希奇,但是多半只能以現實面來說:你看追求肉體世界的這些多虛空,應該要追求永恆的世界。並不是說全然沒有說服力,但是總覺得不夠透徹。


 


至少我沒碰過講得讓人感到暢快的。(當然,或許是我太孤陋寡聞了,但是我暗想恐怕真是沒人能講得讓人感到暢快的啊)


 


鄭明析老師說,他從十一、二歲就想過這樣的問題:「人像萬物一樣活著,到後來都會死,真的很虛空。有沒有不會死的路呢?創造人類的 神為什麼讓人拚命賺錢之後蓋好房子,到了可以好好生活時卻老死呢?為什麼 神把人的壽限定得這麼短暫呢?一百年太短了。明明是 神創造的人類,人過好日子、好好享受的期間跟吃苦頭的時間比起來太短了。」


 


後來在修道生活中,專心禱告,鑽研聖經,跟主學習之後,主讓他看到了靈界並教導說:「 神創造人的時候,並非只以肉體為中心,而是為了讓靈魂度過永恆的生活,是以此為目的創造人的肉體的。 神是讓人在人生一百年期間能尋找而來到永恆的國度,以此為目的來創造人。靈會來到永恆的屬天國度,所以,如果在世上活太久就會感到痛苦。人只要活一百年,他的肉體就可以在這世上充分地享受榮華富貴並把靈造就完全,使靈能夠來到屬天國度。因此人生一百年是剛剛好的。」


 


就是這個啊!肉體並非不重要,事實上很重要,因為肉體存在的時間,就像是懷胎的期間,是用來孕育將來要過永恆人生的靈的期間,要是這時候搞砸了,未來也就搞砸了。


 


但是如果只覺得肉體很重要,而隨著肉體的喜好情慾來過活的話,就變成本末倒置了,結果就會只能最多在世享樂一百年,永生卻全陷在黑暗中。


 


事實上按照 神的創造,人是可以在這肉體存在的一百年當中,把靈造就得完全,並充分地享受這個世界的。


 


人因為對天上的國度了解太少,能欣賞這個肉體世界的美好的能力也太小,所以才要一而再,再而三地重覆去做一些事情,覺得那才叫享受。就像明明要享受甘醇,只要品嘗過一小杯好酒就可以知道,甚或連酒都不必喝,只要從喝到水質很好的水便可以知道並擁有,但是卻沉溺於一再飲用各樣的美酒,以為這樣才叫做享受。美食、錦衣、玩樂、權勢、名譽,都以這樣的模式來經歷,覺得那樣才叫做享受。事實上這樣的享受多在肉體瞬間的感覺便結束了。


 


結果是很浪費,跟 神原本創造的雄壯、神秘、美麗相差甚遠。


 


聽了話語之後再想想,真的,我是很享受的人啊。


 


不是世人想的那種享受,但是我是在享受 神創造的美好啊。


 


不信的人或許會嗤之以鼻,覺得不過是享受不了的人在自圓其說,阿Q作祟罷了。


 


但是隨便啦,要那樣想的人,就那樣想吧。


 


我就要這樣享受我的人生啊。


1 則留言:

  1. 姐姐您好: 我是台灣生命教會的會員聖文,雖然沒有看過姐姐本人,一直都有在收看姐姐的網誌,常常從裡面得到很多感動和力量呢。想請問姐姐網誌的圖都出於哪邊呢??因為圖都好漂亮、也很貼切主題呢!
    [版主回覆12/08/2010 06:21:50]歡迎你。
    很多圖我是在crossmap裡找的,英文的http://backgrounds.crossmap.com/,韓文的http://crossmap.christiantoday.co.kr/bg/contents/zboard.php?id=wallpaper,有很多很棒的圖,基本上放在crossmap裡的圖多是基督徒所製作,並樂意提供給大家在非商業性的福音事工上使用。
    有的是直接想要什麼樣的主題,就輸入關鍵字找圖,這些圖多半我會特別註明圖片來源。
    還有一些是長久做主日學累積下來的圖片。
    其實我很希望我自己會畫啊,就可以完全切合文字內容了,不過我在畫畫方面完全沒有天份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