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2月4日 星期六

解決


早上泡了一杯奶茶。


 


老公問:「這是我們一起喝的嗎?」


 


我並不是那麼小氣的人,所以就說:「是。」


 


不久,那杯奶茶就在老公和兒子的夾攻之下,剩下了約一口的份量。


 


我說:「我的奶茶剩下那麼一點了。」


 


老公說:「你不是說那是我們一起喝的嗎?」


 


我說:「是啊,但是我們的奶茶裡面,有『我喝的部份』吧,所以我是說,『我喝的部份』只有那麼一點點。」


 


不知道這段對話的兒子過來,拿起杯子就想結束那杯奶茶的一生。


 


老公趕快阻止他:「那是媽媽的!」


 


兒子把杯子放下,露出「唉唷!」不高興的表情。


 


老公跟兒子說:「那是媽媽泡的奶茶呢。」


 


當場我覺得這樣說也不全然是事情的重點,想一想後就跟兒子說:


 


「那是媽媽的奶茶,你應該想如果你喝了的話,媽媽怎麼辦?如果真的很想喝,你可以問:『媽媽,我可以把這杯喝完之後,再泡一杯給你嗎?』而不是只是不負責任地喝掉,或是就不喝然後覺得不開心。應該要找出解決的方法才對。」


 


「為什麼信仰的國防會很弱?因為遇到困難,不是想怎麼解決,而只是想要躲開,只是想那就算了,不是積極且有益地去解決,所以永遠累積不了解決事情的能力,國防才會那麼弱。」


 


「信仰中遇到不速之客時,該怎麼辦?耶穌是像鴕鳥一樣躲嗎?耶穌用正確的真理來回應,不是嗎?有問題,要解決,不是只是想pass而已。」


 


會說出這些話,是因為這幾天看到一些事,想到我們因為在主的保護之下舒服慣了,常常只想安全下壘就好,所以事情才會一直都沒有什麼進展。如果來了不速之客,只是裝死、裝睡、裝聾作啞、裝作沒事,他就算這次走了,下次還是不速之客,不是嗎?如果從來都不想這樣的事情發生時,要怎麼去解決的話,什麼時候能夠突破而往前進呢?


 


主很強,但我們卻是令人感到惋惜的弱啊。


 


後來老公跟兒子說:「如果你想喝的話,就喝了,然後爸爸再泡一杯給媽媽吧。」


 


兒子就把奶茶喝了,然後我拿到了另一杯完全屬於我的奶茶。


 


小小一杯奶茶,看到了烏龜的一面。想要邁向天國,驚覺要突破的事情很多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