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2月1日 星期三

沒人喜歡的女孩19

 


「啊是在大門口右手邊的那一棟大樓裡。」男生速速回答後,就不太自然地將目光轉開。


 


沒人喜歡我這樣的念頭又衝上女孩的腦海中。為什麼連個不認識的發傳單的路人也這樣呢?


 


但是,彷彿自我防禦似地,女孩馬上把這樣的念頭熟練地壓到心底,告訴自己什麼負面的訊號也沒收到,只是自己敏感過度而已。


 


「那麼,請問,是誰要模仿Michael Jackson呢?」女孩繼續詢問發傳單的男生。


 


「啊?Michael Jackson?」男生看起來一頭霧水的樣子。


 


「是啊,這上面說的萬世巨星是Michael Jackson吧?」


 


「啊?」男生似乎怎麼樣也說不出話來了。


 


這時過來了一個女生,問說:「嗨,怎麼了嗎?」


 


男生好像溺水抓到浮木一樣,跟那個女生說:「學姐,她有一些問題,可以請你幫她解答嗎?」


 


「好啊,什麼問題呢?」因為學姐很爽快地答應了,學弟馬上就離開她們兩人的談話範圍,跑到旁邊去發傳單了。


 


「喔,就是我問他,這個紀念音樂會裡是誰要模仿Michael Jackson,結果他答不出來,我想他對這個活動不是很熟的樣子。」


 


「紀念音樂會?我們這個活動並不是個紀念音樂會,也跟Michael Jackson沒有關係。」


 


「可是,萬世巨星,不是Michael Jackson嗎?」


 


「不是呢,如果你是Michaelfan,那麼實在是很抱歉了。」


 


「不然誰是你們說的萬世巨星呢?」


 


「這是一個福音佈道大會,我們要介紹的是耶穌。」


 


「耶穌?課本上說的四大聖哲裡面的耶穌嗎?」


 


「嗯,耶穌並不只是所謂四大聖哲之一這樣的人物而已,不過就你所了解的,是的,就是那位耶穌。」


 


雖然這位學姐有問有答,不過女孩感覺她並不是很熱烈,彷彿只要女孩停下來,她就不會再繼續說了一樣。


 


「那麼這個活動裡會有什麼呢?」


 


「嗯,會有敬拜讚美,也就是唱教會詩歌的部份,還有主題演講,另外也會有醫病禱告的時間。」


 


女孩覺得這內容聽起來很陌生,再加上兩人的對話感覺有一搭沒一搭,女孩漸漸失去了對這活動的興趣。


 


「喔,這樣啊,謝謝囉。」


 


不像對別人總多加勸說,介紹活動的這位學姐聽到女孩這麼說,只是笑笑回答說:「不客氣。」就離開女孩去找別人了。


 


「哼,我想一定是個無聊的活動」女孩下了結論後,隨手把傳單塞到包包裡,想起這天來到這裡的目的,又開始尋找是否有熟悉的身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