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1月9日 星期二

打開眼睛

雖然有某個存在物,若沒有想著它,即使肉眼看了也會沒感覺而不知道。要用想法的眼睛來看才行。~ 2010/11/9清晨箴言


 

的確是如此啊。


 

有時連看聖經,都是這樣的。


 

明明就有寫,唸也都唸了,甚或背都背起來了,但是當話語講出來,那是什麼意思的時候,才恍然大悟:「沒錯!就是這樣!」然後納悶自己之前到底是在讀些什麼?腦子都用到哪裡去了?然後不得不讚嘆:「果然是聖經的主人─耶穌才有辦法解開啊,要是主不解開的話,人再怎麼讀,都是視而不見啊!」


 

約書亞要跟亞摩利五王爭戰的時候,非常害怕時間不夠,甚至拜託 神就讓日月停止吧。結果這日月停止怎麼達成的呢?不說不知道,看了經文就這麼過去了,只覺得日月停止,不是神蹟,就是胡謅。但是一點出來,就會發現,首先是趁早出發並發動突襲:「約書亞就終夜從吉甲上去,猛然臨到他們那裡。(約書亞記10:9)敵軍嚇得趕緊落跑,然後是神降下了冰雹解決了不少人,讓約書亞的仗實際上沒那麼難打了:「他們在以色列人面前逃跑,正在伯和崙下坡的時候,耶和華從天上降大冰雹在他們身上,直降到亞西加,打死他們。被冰雹打死的,比以色列人用刀殺死的還多。(約書亞記10:11)這日月停止不是直接就從天上掉下來的,經文寫得很清楚了。


 

但是,沒解開時,這些經文就是這樣流過,帶不出什麼意思的樣子。


 

加略人猶大賣主也是,其實經上明明寫著:「人子固然要照所預定的去世,但賣人子的人有禍了!(路加福音22:22」但過去人們看過去,還是想:「主上十字架是絕對預定的旨意。」或是想:「都是加略人猶大把耶穌給出賣了!」


 

直到主的話語出現:「我因為世上邪惡,為了罪人和萬民,才照著我父所定下的旨意走。他何必因為自己的惡而在撒但與惡人的勾引之下把我賣掉呢?人子固然要照所定的去世,但賣人子的有禍了。難道我會因為某個人的緣故就走上苦難的路嗎?那是因為時代邪惡、時代沒有盡到責任才走上的路。那些人何必惡評、不信而自己走向滅亡的路呢?」( 2010/11/7主日話語)就又發現,真的經文寫得很清楚啦,但是不是主人,就有看沒有懂啊。


 

沒有打開想法的眼睛,就算肉體的眼睛一看再看,也是不具意義地流過。


 

所以真的很感謝主,讓我們學習主的想法來打開眼睛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