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1月1日 星期一

看到;沒看到


人都有靈,打開靈眼的話,可以看到另一個世界。


 


但現實的狀況,就不是每個人都看到。


 


事實上,看到與沒看到,並不是一翻兩瞪眼的好或壞。


 


多的是人有特異功能,但還是走主不喜悅的道路,甚至離開主的身邊。


 


但通常人還是很容易去羨慕看得到的人,或是覺得那樣很好,而看不到的自己不夠好。


 


因為兒子說他看到主耶穌,之後也發生了一些波瀾。


 


或許其他的父母讓自己的孩子覺得父母期盼他也能如此而感到疏離感了,有人告訴我們,他們家的孩子說:「我們怎麼知道他說的是真的還是假的呢?或許他是編的呢?難道,我要編說我看到耶穌,而讓你們感到開心嗎?」


 


這孩子,很敏銳呢。


 


說實在的,我們怎麼能知道兒子到底看到了什麼呢?我也曾擔心兒子是不是編造故事,所以小心地用各樣的方法詢問細節過。


 


能看到耶穌並不是無稽之談,有太多的人有這樣的經驗,聖經裡也有這樣的記載。所以兒子說他看到了,不會是不可能的事。


 


接下來要確認的是,看到的是耶穌嗎?感受到的是耶穌傳達的訊息嗎?


 


拿著聖經與話語來檢視,可以知道這樣的訊息是不是從天而來的。或許不是耶穌,而是天使來了,不過,天使也是為主跑腿的,不是嗎?


 


來的是天使,但是感受是主來了,這不是主差遣天使時所想要的結果嗎?這是主所樂意的事。


 


經過仔細地詢問後,我認為,兒子是看到了,也感受到了。


 


然而,也有許多人,是從讀經、禱告、讚美、聽道,甚至萬物身上,確實地感受到主來了,並不拘是怎樣才能得到的。


 


還有,就算看到了,因為禱告沒有更深入,所以得到的回應不過是:「嗨!我來了!我愛你!你要好好做喔!掰掰!」這類的回應而已,並不見得比從別的途徑得到的更深刻。常常,沒有看到的人,卻以適合自己的方式,而擁有了更深更大的體會,不是嗎?


 


所以希望我們,特別是父母們,能夠對這樣的事情更精確地了解,給孩子更好的引導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