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0月7日 星期四

枕頭


「狐狸有洞,天空的飛鳥有窩,只是人子沒有枕頭的地方。」~路加福音9:58


 


相信主、跟隨主的人,聽到主這麼說,內心會難過吧?


 


多希望,自己能成為主放心枕頭的對象。多希望,主能夠在自己的內心裡安歇。


 


可是主啊,真的是了不起的一位啊,即使是那麼高貴的身份,也只是淡淡地敘述,然後默默地接受沒有地方可枕頭的現況,竭力地做著那拯救人的事工。


 


後來,總算出現一個兩個可以枕頭的對象和地方了。


 


但主也沒有沉溺在可枕頭的舒坦中,既沒有只跟彼得這樣認出自己的弟子關起門來廝守,也沒有留連在馬大、馬利亞的家中不走,對撒馬利亞女人說出自己身份之後,也是繼續行走傳揚福音。


 


狐狸有洞,


天空的飛鳥有窩,


只是人子沒有枕頭的地方。


 


親愛的你啊,


聽見我這麼說,


感到難過,


而更努力地想要成為我可枕頭之人了嗎?


 


我看見你的奮鬥了,


我很喜悅。


 


不過,


你別停留在成為我可枕頭之人的境界,


因為我是不會停留的,


跟我一起走,


跟我一起做吧。


 


手牽手同行吧,


在小歇的時刻,


讓我枕著你,


你也枕著我,


我們的愛情會補滿所有消耗的體力。


 


這樣與我一起同行互枕,


建造這時代旨意中的愛的國度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