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0月23日 星期六

年輕人-地獄的火



有一個年輕人,嗯,現在已不是年輕人了,不過,接下來講的,是他在少年到青年時的一段故事,所以,我們就稱他「年輕人」吧。



年輕人的家鄉在偏僻的山野中,因為生活很苦的關係,從小就不斷地思考著人生的問題。小學的時候,年輕人 從學校 老師口中聽到了福音,知道耶穌是救世主,所以努力地去教會、讀經、禱告,希望能夠見到耶穌,得到救援。



每天家人還在呼呼大睡的時候,年輕人卻在凌晨三點就起來洗冷水澡,然後帶著聖經和蠟燭,到山上去禱告及讀經。寒冬中,水缸的水都結冰了,年輕人想到自己跟耶穌的承諾,打破了結冰層,舀出底下的冰水往身上澆,刺骨的寒冷打在肉體上,年輕人咬著牙,承受這一切。因為生活實在太困苦,太想見到耶穌了,年輕人每天呼喊耶穌,痛哭流涕地禱告,然後饑渴般地在聖經中尋找答案。



然而這樣日子下來,耶穌沒有出現,聖經又寫得太玄,怎麼也讀不懂,雖然已經讀了兩百遍,還是難以理解,年輕人又失望又氣餒,一氣之下,把聖經埋在地底下,就回家睡覺去了。



心想明天起不要再過那樣的修道生活了,然而躺在床上,腦海中卻不斷地浮現聖經裡的文字,而且越思想越覺得有趣。最後再也忍不住,衝出家門跑去把聖經挖出來,下定決心無論如何,要從聖經中得到答案。



終於在讀了五百次聖經後,年輕人開始理解聖經的內容了。啊,原來聖經是一本大比喻書啊, 神真是太偉大的歷史家及文學家了!年輕人越讀越起勁,每天趕忙把田裡的事情做完,就是回到山上去讀經及禱告,家人都覺得他瘋了,但是年輕人不看人的臉色,繼續他的追尋之路。



年輕人覺得自己很不聰明,因此一個字也不敢遺漏地讀著聖經。有的時候,為了想要有更確切地體會,年輕人甚至盡可能地去做聖經中記載的事情。



因為耶穌說要愛鄰舍,並且說了好撒馬利亞人的比喻,年輕人因而努力地照顧生病辛苦的人,就連人人避之惟恐不及的乞丐,年輕人也把他帶回家,供應乞丐吃睡,讓他梳洗乾淨。



看到耶穌走遍各地去傳道,年輕人也跟隨著這樣的腳步,無論是路邊或是公車上,也曾經在火車站裡,都積極地向不認識的人傳揚福音。



有一天,年輕人讀到了有關地獄的經文。



「只是我告訴你們:凡向弟兄動怒的,難免受審斷;凡罵弟兄是拉加的,難免公會的審斷;凡罵弟兄是魔利的,難免地獄的火。」~馬太福音5:22



「倘若你一隻眼叫你跌倒,就把他剜出來丟掉。你只有一隻眼進入永生,強如有兩隻眼被丟在地獄的火裡。」~馬太福音18:9



「你缺了肢體進入永生,強如有兩隻手落到地獄,入那不滅的火裡去。」~馬可福音9:44



「啊,地獄裡有不滅的火啊,到底,那是什麼樣的情形呢?」年輕人很想了解地獄的實況。



「可是,地獄是靈界啊,擁有肉身的我,無法去看看吧。有什麼辦法,可以稍微體驗一下地獄的滋味呢?啊,有了!」



為了體驗地獄,年輕人決定做個實驗。他跑到廚房點上爐灶的火,然後把手放進燒旺的火中。



「啊!好燙!」才把手伸進去,年輕人馬上感受到難以承擔的熱度,嚇得馬上把手給抽了出來,力道太大的關係,年輕人甚至往後跌了一跤。



「多可怕啊,地獄!這樣小小爐灶裡的火就讓人覺得燙得受不了了,在地獄被那不滅的火焚燒,有多麼恐怖,多麼痛苦呢?」



回到房間的年輕人,那被滾燙引出來的驚懼,揮之不去。



「真的不應該下地獄!真的不應該下地獄!那麼,不下地獄的方法是什麼呢?」年輕人不斷地思考這樣的問題。



年輕人後來在聖經中找到了答案。



「信子的人有永生;不信子的人得不著永生,神的震怒常在他身上。」~約翰福音3:36



「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那聽我話、又信差我來者的,就有永生;不至於定罪,是已經出死入生了。」~約翰福音5:24



「啊,應該要真正相信耶穌、愛耶穌,並且要按照祂的話語來生活才對!」年輕人如此體會了。



為了不下地獄,年輕人擺上生命來愛主,掙扎到流下血淚的地步,直到被主認定為止,如此做著救援自己的事情。也因為體會到地獄之火的可怕,直到已不再年輕的現在,年輕人即使受到來自他人的屈辱、欺負、誤會,甚至是痛徹心扉的背叛,也獨自喝下悲傷的苦杯,原諒對方到底,就是不願因自己不肯原諒而導致對方多一個下地獄的理由。



因為如此地為了要得到救援而奮鬥,主因而賜下了時代性福音給年輕人,讓年輕人到處傳揚教導人們,讓人們也愛著主來救援自己的生命。



「要悔改!真的要好好相信耶穌、愛耶穌,這樣才能成為變化的靈而進天國。如果不這麼做,就不會產生變化,也無法進天國。」以親身去經歷了烈燄的年輕人寫下了這樣的句子,並祝福所有的人能夠成為聆聽主的話語、愛主到底而領受生命救援,進而奔向天國的人。




關於年輕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