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0月11日 星期一

最好的選項


曾經有人跟我說:「因為我沒有才能的關係,唯一能做的事情就是禱告懇求。」


 


天知道我聽到這句話的時候,真像被雷打到了一樣。


 


雖然我不是太了不起,但神算是給了我一點才能,從小也還算得到了一些稱讚。開始信仰生活後,相信著神來努力,但是好像,因為有那麼一點才能,結果懇求得不是那麼多的樣子,往往都是一遇到事,好聽一點的說法是自立自強地去解決,難堪一點的說法就是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做事。


 


並不是說自立自強不好,這也是神賜給我的恩典,但無論如何,應該要首先思考神的,這點我或許就在不知不覺中漏失了。


 


所以頓時腦海中閃過了許多畫面與想法,會不會有很多次,神只能鬱悶地勉強接受我認為做得不錯的事情?


 


這幾天在思考自己未來要做些什麼事情才好,想到好像做這個也好,做那個也不錯,禱告問主,也沒有太明確的答案。


 


事實上隨著奔跑的資歷增加,多少也累積了些能力,一般而言,無論打算要做什麼事,都不至於會是違背旨意的事。所以常會有這樣的狀況,在眼前有好幾件事,隨便哪一件事,問主去做好不好,都不會得到「不准去做」的回應。


 


然而即便如此,在眾多可以做的事情中,還是有一件事是最高分的選項。就像具備結婚能力的人,往往會有多個可結婚的適當人選,不管是跟哪一個結婚,都會有很好的結果,不過還是在當中,會有一個是最棒的,或說最快能達到家庭天國的組合。


 


或許當沒什麼好選擇,眼前就一個選項時,反而不會有選了次佳選擇的困擾啊。所以我想起了以前的這件事情:「因為沒有能力,所以只能向神懇求。」覺得這樣子,其實好好啊。


 


固然每一種選擇都有旨意,都有一定的成果,但是,去天國跟去樂園,還是大不同啊,可怕的是,覺得去樂園也挺好的,也算是不錯,結果就漸漸失去尋求天國之路的企圖與能力了。


 


所以才會感嘆,去樂園的道路,一點都不好。希望無論如何,要尋找到主心中那獨一無二的答案才是好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