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0月5日 星期二

代贖




在溫哥華,常常可以看到導盲犬,上個禮拜四,有隻導盲犬Palm在我們家附近的捷運站被車門夾傷,幾乎致死,可能需要經年累月的復健,並且很可能無法再擔任導盲犬了。


我是看報紙才知道的,看了心裡很難過。特別是知道事情發生在我們家附近時,不禁想,為什麼這種事情會發生呢?當時附近沒有人可以做出適當的反應,讓車門不要關上嗎?


因為不在場,其實我也不知道如果我在場,能做些什麼。我想,如果我們能像主那樣時常想著我們地想著主的話,當場會得到正確的感動去做吧。


或許就能夠讓這件事情不要發生,或是不要那麼嚴重地發生吧。所以,唉,渺小無知的人,怎麼還不好好思想著主啊?


正覺得這樣想很有道理的時候,內心也有另一個想法浮現:


有時候,看來有害、不利的事情,卻是旨意。

就像耶穌走苦難的十字架道路,不相信耶穌、反對耶穌的人會說,所以嘛,神派來的人怎麼可能遭受這種命運。


就像攝理史常常被批評、反對,遭受各種閒言閒語,人們總說,一個巴掌拍不響,就是有錯誤才會如此。


然而,有時候,義人受痛苦,是這事必須要有人經歷,而惡人根本沒有條件可以在這樣的磨煉中存活下來,更不要說能立下什麼功績,所以只能由義人來受苦,吞下這樣的代價。


我們看Palm和她的主人,是這個事件的受害者,然而因著這件事,相關單位開始檢討捷運的安全問題。或許可以說,在發生更可怕的人命事故之前,Palm代贖了罪價。


雖然可能不能再擔任導盲犬,不過Palm的犧牲換取了其他人和狗狗的安全,我想她會好起來的,並且以一隻平常狗狗的身份快樂地活著。


像這樣,一件事情,會有多種教導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