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7月5日 星期一

深而又深的世界盃


                   

圖片來源:http://www.fotosearch.hk/lushpix-illustration/jesus-is-on-my-side/UNN437/


 


有時,我感覺似乎自己是屬靈的。


 


但有時,我覺得屬靈這個詞距離我甚遙遠。


 


特別是世界盃的時候。


 


第一次知道世界盃,是大二要升大三的暑假。我記得冠軍賽那天,我正參加管樂團的巡迴。冠軍賽是半夜,一些男團員很興奮地說一定要堅持到底看球賽,不過事實就是一早起來沒人能說出個所以然來。那時我還不認識主。


 


再遇到世界盃,我已經受洗,也已經脫離學生的身份,在證券公司工作。這次冠軍賽是在下午,用來看盤用的電視牆一整片都是球賽實况,真是有夠壯觀的。雖然過了四年,我對世界盃的理解仍淺,那時教會裡踢足球的風氣也還不盛。對這一屆的世界盃,我的印象就是滿場跑的黃色巴西隊...


 


接下來的幾屆,隨著教會弟兄踢足球的風氣漸起,看得就比較多了。不過我不是很有研究的人,也不是追星的人,所以並沒有特別支持的球隊,但多少在球賽進行前,會有勝負的預測。一般而言,我會希望強隊獲勝,並不是瞧不起弱隊,而是我總覺得越是強隊,應該要越顯出實力在球場上榮耀神才對。


 


但很快地,我就發現在這一方面,我非常不屬靈。不要說是預測哪一隊蠃了,有時看著兩隊,連一點想法也沒有...


 


常常,我只能張著嘴,接收一幕幕我來不及想像的畫面。


 


啊,感到屬靈這回事,距離真的很遙遠啊。


 


為什麼會如此呢?我想,事實證明,在這件事上,主的眼光與心思與我的相差甚遠。


 


因為,這並不是一屆盛事而已,牽涉上百個國家,為了進入三十二強,之前有無數練習與激烈的預賽,並且不只是球員與之有關,許多國家幾乎是全民介入...


 


那個國家的狀況是怎樣呢?是信神的國家嗎?是謙虛的國家嗎?是需要鼓勵的國家嗎?這國家是否愛足球超過愛神?這國家有多少人正在做合宜的禱告呢?在場上的球員是否全力以赴呢?這麼一看,就知道我了解的太少,少到連要判斷誰是強隊都有問題。事實是,主看著一場一場賽事要考慮的東西,遠超過我所了解及我可掌握的啊。


 


原來我真的了解很少,層次也不高,視野也不甚廣。所以很不屬靈也是就理所當然。


 


話語說,只站在個人觀點,做的是小事,提高到更高的層次,才能做更大的事。果然需要提高層次,才有辦法參與更多啊!


 


--


這圖片真可愛,想要多做使用的人,請去購買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