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7月15日 星期四

攝理教會三十個論經典聖經故事─彼得‧釣魚15


Part 15



耶穌是叫我到人海裡去傳道吧。

魚打開口來吃我拋出的餌,

不就是對方的心門被我傳講的福音打開嗎?



雖然我們知道耶穌就是我們所等待的那一位,

我們也知道他所傳揚的話語是救援生命的話語,

但是我們等待了四千年,真的是痲痹了,

對於耶穌,還有對於他所傳講的話語,

我們還是體會得不足,也實踐得不夠。



我們總是在耶穌下了講台之後就忘記他的身份,

我們總是不把耶穌在生活中輕輕說出的話當作生命,

好像稅吏來收稅時我也是瞬間又忘記耶穌是誰,

好像我們知道耶穌講道當中會使用比喻,

但是沒有體會耶穌平常講的話也是教導,

只是當一般親朋好友的話來對待。



所以我會被那條含著一塊錢的魚困擾這麼久,

我真是汗顏啊。



耶穌總是說要以父的事為念,

凡事以拯救生命為前提來做,

即使稅吏拿著稅銀的問題來威脅我們,

耶穌仍是考慮著 神的旨意及救援生命的事啊。



若我們以父的事為念,

難道我們在天上的父不會以我們的事為念嗎?



若我們真正對待耶穌如 神的兒子,

難道 神會讓祂的兒子受委屈嗎?



當我們擺上生命為天父搶奪回一隻羊時,

令 神感動的事難道不會感動人嗎?



耶穌是在教育我們這些事啊,

哪裡是叫我去釣希奇古怪的魚呢?



我往外衝,

差點撞上了安得烈,

安得烈說:「你為什麼跑得那麼急,

要去釣那含著一塊錢的魚了嗎?」



「是啊!安得烈,跟我一起去吧!」

「好啊!我太想知道那魚長什麼樣子了!」

「哈哈!安得烈,你也忘記夫子在我們跟隨他的那天說的話了吧。」

「啊?什麼?夫子跟我們說的話?」

「是啊,你想起來了嗎?」

「夫子說,你們跟隨我吧,我要叫你們得人如得魚一樣啊。」

「對了,就是這個,要得人如得魚啊!」

「啊?你是說...夫子是要我們去傳道嗎?」

「沒錯啊!哪有魚會叼著一塊錢的呢?

 人才是跟錢有關的吧!」



我向安得烈分享了我釐清困惑得到的體會,

安得烈連連點頭,很興奮地說:

「那麼我們快點去釣人海中的大鯨魚,

 還有傳說中的美人魚吧!」



耶穌說:「為甚麼找我呢?豈不知我應當以我父的事為念嗎?」~路加福音2:49



你們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馬太福音6:33



第二天,我們繳了殿稅,

並且繼續我們傳揚福音的道路。



一件風波平息了,

我緊緊記著耶穌在這件事上給我的教導,

與我的弟兄們在得人漁夫的使命上奮鬥努力。

2 則留言:

  1. 看完這故事,雖然答案不怎麼神奇,但對現在的我們,是可以思考和去做做看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