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7月14日 星期三

攝理教會三十個論經典聖經故事─彼得‧釣魚13


Part 13



雖然我以前是叱吒海上的漁夫,

但是自從我跟隨了耶穌之後,
每天忙碌於傳福音的事工,

不但把漁船捨了,漁網也丟了,

就連去海邊用魚竿釣個魚,

也沒有這種時間及閒情逸緻哩。



我想到,

耶穌那麼會趕鬼、治病,

我們跟隨了耶穌之後,

也多少有這麼點能力,

如果真的要賺錢的話,

向前來要求我們趕鬼治病的人索取一些費用,

不要說是一塊錢,就是十塊、五十塊,

一天之內也是可以達成的。



可是耶穌的指示卻不是這樣,

反倒叫我去釣魚,

到底是什麼魚呢?



說真的,真要比起來的話,

現在我已經不想去釣魚了,

雖然每天傳福音、為人醫病、禱告、趕鬼,

並沒有什麼收入可言,

但是我們的生活卻也沒有匱乏過。



耶穌曾經告訴我們,

不要為生命憂慮吃什麼,喝什麼,為身體憂慮穿什麼,

天上的飛鳥,也不種,也不收,也不積蓄在倉裡,

天父尚且養活牠,更何況我們比飛鳥不是貴重得多嗎?



每天有許多追求生命意義的人,

經年痼疾纏身的的人,

還有被惡鬼折磨的人,

來我們這裡,

當他們聽到福音,疾病被治,還有污鬼離身的時候,

總會熱情地接待我們,

好像我的岳母,不就是這樣嗎?



透過他們對我們的款待,

我們生活上的問題也一一被解決,

而且看到他們臉上露出的感謝及笑容,

我怎麼能夠放棄我這得人魚夫的工作,

再回去過捕魚的生活呢?



「所以我告訴你們,不要為生命憂慮吃甚麼,喝甚麼;為身體憂慮穿甚麼。生命不勝於飲食嗎?身體不生於衣裳嗎?你們看那天上的飛鳥,也不種,也不收,也不積蓄在倉裏,你們的天父尚且養活牠。你們不比飛鳥貴重得多嗎?」~馬太福音6:25-26



耶穌又對他們說:「我差你們出去的時候,沒有錢囊,沒有口袋,沒有鞋,你們缺少甚麼沒有?」他們說:「沒有。」~路加福音22:3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