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6月19日 星期五

與幸福相見


有一次,整理了一篇鄭明析牧師親自寫的故事,對於主題故事之前的前言,有很深的感動,所以PO出來分享。那時是2010年7月28日。


在尋找另一篇文章的時候,先看到了這一篇。看了還是感動萬分,所以把這篇挖了出來,願與這篇文章相見的人,都能與永恆的幸福相見。

----------


每個人都對自己的人生擁有盼望,希望能過得很好,因而懷抱著自信心,咬緊牙根來度過生活。不過當我們如此跳進人生的苦海時,實際的狀況卻跟自己抱持的決心不一樣。雖然內心的抱負大到碰觸到天的地步,但是肉身卻甩不掉這活在地上的現實。迎面而來的困難,使自信心遭受挑戰,甚至到人生的動力都要消失殆盡的地步,相信每個人都如此經歷了。我也是經歷過很多很多這樣的事情,才會寫下這樣的文章。


人生如同蘆葦一樣軟弱。由於沒有經驗,不可能沒有失敗或是不失手。因為過人生的技術不足,可能會有很多的失手,因此人生的練習是需要的,不管所處的地位是尊貴還是卑微,都是如此。沒有一個人可以對自己的人生擁有絕對的自信,擁有確信的自信心的人是很稀少的。即使是先知先賢先烈也是一樣,在人生的開始,都有跌倒下來的經驗,都遭受過各樣人生的痛苦與悲哀。再怎麼大的巨木,在一開始也不過是像筷子一般的小樹苗而已,風一吹來就搖動如波浪。像蘆葦一般軟弱,這樣的內心和行為,完全沒有什麼可看的地步。如此就像筷子一般脆弱的人生,到底要由誰來扶持、誰來抓住呢?就像沒有主人的樹木一般,像沒有父母的孩子一般,這樣的人生,會伸出手來抓住並給予栽培的,唯有上天下地、天宙的根源者:全能者 神而已。雖然看到 神、摸到 神的人不多,但 神仍是確確實實的存在者。


雖然有 神來扶持,抓住我們的人生,與我們同在,但人生還是免不了有軟弱動搖的時刻。因著 神的旨意,人被栽培著,但仍會遇到風浪,遭受苦難和挫折。雖然全然地相信 神而去行動,全然地讚美 神而度過人生,還是有碰上暴風雨的時期。即便是 神特別鍾愛的獨子耶穌,在他身上,世上的風浪也不留情面地,不斷地湧過來。主耶穌在那樣的風浪中,獨自泛舟、四處碰壁,這樣的事情,相信只要看過聖經的人都會知道。


我生活至今,也是有這樣的經歷。唯有愛 神,比起愛父母,更愛主來過生活,然而風浪就像一座山朝向自己崩落過來。有時候,也會自暴自棄,陷在人生的失意中過生活。吞嚥著眼淚做成的麵包、眼淚煮成的飯,度過被眼淚淹沒的人生,一切都像是堆積成山一般的龐大與沉重!都是山!山!山!


看見這文章的每個人,隨著年齡、境遇的不同,所遇到的人生的山也各有不同。我在這樣的過程中,所體會到的一個道就是:神讓 神所愛的人經歷世上的患難,但同時特別地加添堅強的心在他身上,讓他得以忍耐並得勝一切的事情。


透過一些事情, 神讓 神所愛的人,經歷人生的痛苦與悲哀,也藉此讓他學習人生。雖然很辛苦,但最後卻會帶給那人更興旺的成果,所以無論如何,人生還是要相信著 神來度過,這樣就是有智慧,並且會是幸福。所以絕對不要對自己的人生感到氣餒,也不要認為自己的人生是可憐的、悲哀的,更不應該咒詛自己的人生,而是應該好好地認定自己的人生,並開發自己人生的道路,讓自己感受到人生的趣味,這樣來生活。只要越過一座人生的山,就會發現有幸福在那裡。不過人們通常在遇到人生的高山急流時,就因感到困難而放棄繼續走下去,這樣的人多而又多。


其實,那在山那邊、河那岸的幸福,有多麼地期盼與我們相見呢?阻隔在我們與幸福之間的,不過就是一條看來洶湧的河、一座看來陡峭的山而已。但怎麼越過呢?就是不假他人之手,憑靠著自己的持久力來越過。一旦越過,就可以和幸福相見。有些人可能在二十年華,就與幸福相遇了,有些人是在三十歲時得以與幸福相見,也有些人是四十歲、五十歲、六十歲,甚或有些人是七十歲、八十歲才遇上幸福。所以為了趁早遇見幸福,為了過得理想,得要趕快轉往正確的方向,持續往前走才行,這樣,每個人一定會與自己期盼的理想世界相遇的。


既然要相遇,就在年輕時便見面吧,並且要認為每隔十年、五年,甚至三年或一年,更大的幸福就會來造訪自己,這樣想著而付出心血來揮汗努力,四處奔走,很有趣地來度過人生。我也是在這樣的生活中,遇到了世上的幸福,也遇到了屬天的幸福。或許將來又會遇到暴風雨,但是我認定這樣的困難反而會帶來更大的幸福,會促成更大的理想,所以下定了決心,即便是得熬夜努力,也唯有對天所給的人生盡忠誠而已。


如前面所提到的,像筷子、像小樹苗一般細弱的人生,承受風浪襲擊時,只能像蘆葦一般搖擺來過生活;若經成長而變得像手臂一般粗,就變成可以忍耐更多暴風雨的人生;再更加成長的話,像腰一般粗,當然就能做更大程度的忍耐。到那時,我們就可以體會到,自己正在享受幸福中。

4 則留言:

  1. 好棒!!感謝神~
    看完這篇感動超多=)謝謝

    回覆刪除
  2. 謝謝分享~ 感動!

    回覆刪除
  3. 請問您是在加拿大的卑詩省教會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現在人在溫哥華,有事可透過教會對教會聯絡。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