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6月10日 星期三

感動,主動,行動



某個禮拜六,我有班。



禮拜六是一週最忙的一天,有時像在打仗一樣。到了下午四五點,距離下班沒多久了,稍稍喘一口氣時,突然瞧到手機上有則簡訊。


那簡訊的內容是問我有沒有感動在第二天的主日禮拜中做代表禱告?因為原本排定的人說自己沒有預備好而退縮了。


瞬間我盯著那簡訊,腦中開始出現一連串碎碎唸:


「感動?感動不是知道有某件事情,然後內心浮現由自己去做的想法,才叫感動嗎?這件事,到目前為止,應該說是問者的感動吧?」


「問有沒有感動,真的很,很奇特咧。我怎麼會自己對本來排好人的代表禱告有感動呢?我又不是超級屬靈,可以預先感受到那人不想做,然後在被問到時,就說『有,我有預感,所以感動在心頭!』」


「還有,還有『沒有預備好所以不想做』這種事喔?從現在起到明天主日禮拜代表禱告,還有十幾個小時;從簡訊發出來的那時間開始,還有二十個小時,下定決心要做到的話,時間不會不夠,怎麼輕易就退縮了呢?要說沒有預備,難道臨時找的我,就有預備嗎?當然平常有在禱告,但是為了代表禱告,也不是兩手拍拍就能上去了,也是要特別預備啊。」


碎碎唸歸碎碎唸,還是要面對現實。


說實在的,有感動嗎?沒有咧,因為我對什麼叫感動挑剔。


但是做不做呢?做啊,就知道 神找你做事了,你還在那邊考慮有沒有感動嗎?沒感動也是此刻就要讓自己長出感動來。


因為覺得問題有碴,所以我很掙扎要怎麼回,考慮了很久,最後做了一件自己不太樂意的事:文不對題地回覆了一個字:「好」。


之後在準備代表禱告的時候,我想起了幾年前聽過的,一位牧師的分享。


鄭明析牧師在海外宣教的時候,有一些弟子跟著身邊,亦是學習,亦是幫忙。有段期間,這位牧師與一群人一起待在鄭明析牧師的身邊。


有一次,這位牧師完成了一件大家都不想做的事情。當時因為在場的人都不想做,鄭明析牧師就吩咐這位牧師去做。


大家不想做,但這樣的心情還是有的:「如果吩咐我,就絕對去做。」所以一聽到吩咐,這位牧師就馬上說「阿們」,然後去做了。


做了別人不想做的事,以為該受到稱讚,鄭明析牧師這時卻教導說:「應該你先說由我來做的。」


由於跟預想的不一樣,這位牧師受到了點衝擊,但卻也因這扎心的教導,從此改變了想法,領受了首先自己主動去做的能力。後來有人問這位牧師說:「你的盼望是什麼呢?」回答是:「有我的盼望,有主的盼望,擺在我的盼望達成之前的,是希望主的盼望能夠達成。」


感動,主動,行動。


若把做事情分等級,我想,得到頂上評價的,該是「領受了聖三位賜下的感動後,按照主的教導而主動盡心盡性盡意地去行動」


或許,現實中「有感動卻不主動」、「該主動卻沒行動」、「去行動卻欠感動」等等狀況還在ing,讓人感到尷尬又鬱悶,不過,下定決心嶄新地做吧。



攝理的教導.一句導師


願感動充滿,主動充滿,行動充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