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6月17日 星期三

挑戰永不渴的滿足



聽到了很棒的,關於­「挑戰」的話語。


因為想要看得更多、想要瞭解更多、想要挖得更深、
想要感受更多、想要碰觸更多、想要經歷更多、
想要變得更漂亮、想要變得更帥氣、
想要更提升層次、想要做得更好、
想要得到更多、想要享受更多、
想要做到沒辦法再做下去為止,藉此感到滿足,
所以為了填滿那滿足而試著做更多。-這就是「挑戰」。



邊聽話語當中,想起了曾經聽過的分享:


有個年輕人,因為對人生感到迷惘,不知道怎樣才能得到滿足,所以嘗試了各樣的吃喝享樂,抽菸喝酒,甚至嘗試了迷幻藥,但是,即使透過各樣的感官刺激能得到短暫的滿足感,之後卻陷入更大的空虛。後來,他遇見了攝理,聽了三十個論話語,當 神的話語打在他心坎上時,內心的空虛被焚燒殆盡,腦中產生的滿足感高達上天,讓他不禁對鄭明析牧師見證說:「聆聽 神的話語比吃迷幻藥還要令人感到興奮!」


我想到,這個人為了想要更加滿足,所以做了各種挑戰,並且,人在挑戰的時候,必然是想這樣做對自己是好的,然而,事實是他做過的某些挑戰,不但達不到目標,甚至對自己有害啊。


挑戰→逼近→成功→滿足,似乎是這樣的定律,因此,每天世界各處都有人在進行大小不一的各種挑戰。


然而,現實中並不是只要去挑戰,就一定能逼近;而或許逼近了,卻也不一定就會成功;甚至,就算成功了,卻不見得滿足。


怎麼會這樣呢?難道,這定律沒道理嗎?


是有原因的。


其一:


但是,<腦>能達到無限的境界,
所以<行動>無法跟上。
<腦>是無限大的,
所以憑著屬肉的挑戰,無法讓「腦」感到滿足。
因此,必須做出屬靈的挑戰。



<腦>跟「魂和靈」有關連,
所以必須無限地挑戰並實踐,才能感到滿足。
因此,如果做出屬靈的挑戰,就能達到「無限的階段」。
腦、內心、魂、靈和肉體
也會因此感到滿足並感到喜悅。



屬乎肉體的挑戰,當然也有其價值,但以根本性來說,因為肉體是屬於有形有限世界,終究會消失,所以立基在肉體上的挑戰,那價值無法永久留存是必然的,這個殘酷的限制,對無限的腦來說,滿足自然是到達不了,或是短暫得到,但時候到了就消失,簡單來說,就是一整個「力不從心」啊。


這樣說,會不會太出世了呢?好像肉體很沒用咧,難道就不要管這副肉體了嗎?感覺很不切實際啊!


非也,如果只是了解到這裡,因為了解得不完全,當然會很鬱悶。肉體如果只是為了有限的有形世界來使用,就總會面臨到虛空,但是若在 神的旨意中以著造就自己永恆的靈魂來使用的話,肉體在這世上好好地過生活之時,不但可以享受 神在這個世上賜下的祝福,並且一切所行的功效,還能使靈魂成長、發光而保用到永遠。


所以啊,不只是攝理人,所有人都應該要這樣試試看呢:


要挑戰屬靈的部分。
要挑戰「找出 神、聖靈和聖子對各位每一個人期盼的部分」。
要找出那個部分後挑戰「實踐」。



除此之外,還有一個重點,那就是有「線」的存在。


什麼「線」呢?這個「線」,可以說是「界線」、「規矩」或是「法」等等。


雖然可以藉由挑戰來看更多、感受更多、得到更多,
但 神卻以<最極致的美麗>為前提,
定下界限和公義,讓人只能實踐到那裡為止。
雖然人會為了看更多、感受更多、得到更多而挑戰,
但如果<過度越線>,
那時就會變成不義、罪和貪心,
這樣反而會受到傷害。
因此可能會受傷、承受痛苦,
死亡也可能會找上門來。
到<線>為止是最美麗的。
那條線是 神、聖靈和聖子定下的「公義的線」。



在到達「線」為止,原則上是做越多,收穫越多,滿足越多,但是一旦越了線,輕則畫蛇添足徒勞無功,重則違法犯規淪為不義,完全與滿足背離。好像為了得到滿足感,嘗試各樣的挑戰,但過了頭而陷入抽菸喝酒異性毒品當中,這就如同飲鴆止渴。


撒馬利亞女人也曾想靠找個好老公來解決人生的問題好得到滿足,但卻淪落到「你已經有五個丈夫,你現在有的,並不是你的丈夫」這般荒謬的景況。直到遇見耶穌,得到了那喝了永遠不渴的生命水話語,她的人生才真正得到了滿足。


因此,主這麼教導了:


為了看見更多、感受更多、提升到更高的層次、
更滿足、得到更多,就要每天邊實踐邊挑戰。
然而,要在 神、聖靈和聖子的旨意內
以最好的黃金比例來挑戰。
這樣才能因著挑戰而發光。



阿們!阿們!


如此,讓我們都在 神的旨意中,無限挑戰,無限滿足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