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6月6日 星期六

攝理教會三十個論經典聖經課程─中心人物論微結論


學習歷史,是為鑑古開來。


要了解中心人物的重要性,是因為, 神的歷史從過去,一直到現在此刻,都仍是透過中心人物在進行。




是的,中心人物不是存在於聖經裡面而已,不是都是過去式,不是講作古的人而已,現在此刻,也有 神所揀選的中心人物,正在為 神推動 神的歷史。


就算自己不認識 神,不知道自己正參與在 神的歷史中, 神的歷史還是不因此而受阻地前進著。


所以,不了解、不知道,就真的可惜了。對時代的恩惠無感而失去相關的小確幸、大確幸也就罷了,要是因為沒跟上腳步,甚至在無知中反對,因而受到損害,不是太冤枉?


無知而反對的人多了,還會使得歷史走得坎坷,徒使苦難增多。


好像摩西身為當代的中心人物,在許多方面,他堪稱成功,也算是很典型,因此他成為了舊約的代表性人物,是以色列人心中無可取代的偉大祖先及領袖。


然而摩西卻不是完全成功,當然個人的因素也不能全然抹去,他盡力地當著在 神和人之間的中保,但仍免不了會有自己的脾氣出現,但百姓的表現拖累他也是不爭的事實,所以不只拖累他的那些以色列人全凋零在曠野中,連摩西也是撐到最後,還是撐不到進入迦南地,只能遠遠看著就抱憾過世。


以色列人要是再爭氣一點,摩西以及整個民族的命運,就會更加美妙一點。


如此,中心人物的成敗,會影響歷史的成敗,也等於是影響百姓的成敗,而百姓的表現又會影響中心人物的成敗,兩者可說是命運共同體。




無論哪個時代,相信 神所差來的人並去實踐 神透過他所說的話語,就能成為義人,不致滅亡,且能得福, 神如此絕對預定了。


為了要了解 神正在進行的歷史,為了要認出 神所差來的人,為了要明白自己在 神的歷史中該做的事情,真的要學習 神賜給這個時代的話語。


想要一窺這話語,就從三十個論開始。


從這裡開始,不僅人生,還有永生,命運都會改變。


親自來聆聽三十個論,跟看看幾篇文章的紙上談兵,功效大有不同


神的道是活潑的,是有功效的,比一切兩刃的劍更快,甚至魂與靈,骨節與骨髓,都能刺入、剖開,連心中的思念和主意都能辨明。~希伯來書4:12


歡迎有感動的人,聯繫攝理教會


願聖三位對這時代傾倒的愛與祝福,充滿在跨出一步來學習 神的歷史及話語的人身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