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0年1月2日 星期四

一起做的更高規格

Photo by Aaron Burden on Unsplash


去年年底,我收到了一個禮物,是一個10人份的微電腦電子鍋。


現場還有人拿到了6人份的。以價格而言,我的是比較高的,然而,我比較想要6人份的。


最近的確因為原有的電飯鍋有些磨損,想要入手新鍋,這個禮物到的實在是時候!然而家裡人口簡單,大到10人份其實是幾乎無用武之地的,我現在使用的,甚至還只是3人份的呢。


但拿到6人份的那個人也是家裡人口簡單(唉,現在要找家裡人口不簡單的,難了),所以我說不出要跟他換的話。


抱著10人份的鍋回家後,先找了個角落擱著,心想:「如果是6人鍋,馬上就拿出來用了啊!」


這時內心有個聲音:「你怎麼,就不覺得你可以好好地使用10人份的鍋呢?」


是啊,我為什麼就馬上決定了10人鍋不適合我們家呢?


按照我現在的用法,10人鍋太大,可是,難道就沒有別的用法能讓我用起10人鍋來得心應手,省時省力嗎?


有的呢。


其實改變一些習慣,善用電子鍋的各項功能,反而10人鍋對我來說,才是很適當呢。


想到我們在 神面前也是,是不是也常這樣,自己劃地設限呢?


面對一些事工,按照自己原有的想法,總覺得「我不行!」「我不會!」「我還小!」「我很弱!」


但 神和主看來,並非如此。


總是在我們向 神祈求的時候, 神按著更好的,賜給了我們。


勇於接受的時候,會發現或許自己不行,或許自己不會,或許自己還小,或許自己很弱,但與自己一起做的 神和主,很行,很會,很大,很強,很無敵。


靠自己不行的,因為 神說:「你可以,你適合。」因為 神說:「我們一起做。」就沒有難成的事。


更高規格,有什麼好畏懼的呢?更大使命,有什麼好膽怯的呢?


這是,與 神一起做,與主一起做,讓我們能相似於 神、相似於主的2020年啊。


我想,祝福鐵定超過我們自己想像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