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0年1月3日 星期五

對準方向



在攝理人的靈修園地─月明洞中,有許多石頭作品和樹木作品。



其中
有不少是由別人割愛而來的。 


說是割愛而來,其實也不盡正確。


因為在給予或是賣出的時候,並不覺得那石頭、那樹木有什麼特別之處,所以也沒有到多愛的地步,自然也不太能說是割愛了。


然而,來到了月明洞,在攝理人尊稱為老師的鄭明析牧師手中,這些石頭和樹木,卻往往有了意想不到的變身,使得原主人看了不敢相信,不得不有搥心肝的感覺,直呼:「早知道就不會賣的!」


不過是經過整理,不過是擺放的角度和方向有變,原本平淡無奇,一點都不特別的石頭和樹木,就變成了具有天然形象的昂貴作品。


有塊長得像老師老家茅草屋的石頭,本來躺在一堆石頭當中,大概會是當一個墊底或是塞縫的石頭就結束,不過就在起重機吊起它,準備搬運的過程中,發現倒著看時,好像一個茅草屋!從此命運翻轉,成為了帶有故事的紀念石。


也有一塊原主人說是癩蛤蟆形象的石頭,來到了月明洞後,看出了大象的形象。


在月明洞的前山步道上,則有一個立起來的石頭,一開始覺得是沒有線條的石頭,但是在立起來之後,竟看出了耶穌的形像!而從另一個方向看,又成了一名女子,就像是聖靈站著的模樣!從此這個石頭,人們隨著站的方向而看到的模樣,稱呼其為「耶穌石」或是「聖靈石」!








樹木也是,在改變了種植的方向後,就有了更帥氣的模樣。



人看不出來的,但 神身為創造的主人,無一不明白,因此能以最正確的角度與方向來擺置與種值,而能有最棒的價值產生。


石頭、樹木都如此了,更何況是人?


在遇到主之前,是什麼樣?在遇到主之後,又是什麼樣?


主啊,總是以話語,調整我的角度;總是以行動,指示我的方向。


人生在世,誰不想遇到伯樂?是天生的命也好,是後天的運也好,能遇到讓自己的創造目的與價值展現出來的人,多麼值得感謝。


所以今天,也要對準著主。


那就是方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