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0年1月9日 星期四

榮耀 神的日子

Photo by Sebastien Gabriel on Unsplash


每年的一月一日到一月十五日,是攝理公定的「榮耀 神的日子」。


這個特定期間的起源,是攝理人尊稱為老師的鄭明析牧師,有感於人們雖認定要歸榮耀給 神,實踐起來的時候卻往往因這個因、那個原因而多有延誤,明明覺得歸榮耀給 神應該是不規定也天天要做的事情,結果卻變成天天沒做到的事情。


「就像過年是特別定下的特別的期間,乾脆把一年的最起初,特別定下獻上給 神吧。一開頭就做到,一整年就都不會有虧欠了。」老師這麼說了。


於是每年的一開始,攝理人就在榮耀 神的活動中度過。


歸榮耀給 神的方式有很多種,藝術表演是一類,愛的告白也是一種;有人以每天都去傳道來展現,也有人以每天讚美幾首歌,或是讀幾章聖經等等來度過。


對於藝術部門的人來說,以什麼來榮耀 神似乎不是太難的問題,專長是跳舞的人就跳舞,專長是樂器的人就演奏,專長是唱歌的人就唱歌……沒什麼好猶疑的,要考慮的,只是層次有沒有提升了這樣的問題吧。(但這樣的說法,是我這個外行人的想法,對我來說,歌手唱歌,演員演戲,舞者跳舞,再自然也不過,然而或許當事人卻不見得如此覺得)


非藝術部門的人,當然也是有專長的,可是那專長,很可能拿出來一次是很可以,再拿出來第二次就有點這個那個的,所以當「榮耀 神的日子」這個節期歷經了幾回之後,特別是攝理資歷比較久一點的人,多少會有技窮的感覺,也有人不免會覺得有壓力吧。


像我列名的部門,前幾年都是選一首讚美歌,練習之後獻上給 神。這兩年倒是停了,一方面是部門裡面原本有位聲樂專家,但她只是暫時來到加拿大,現在回去了,就少了使命者;另一方面則是我們本來也不是歌唱的部門,好像也沒有理由每次都是唱歌。然而,不唱歌也找不出其他的好做,因為其實我們真的唱得還不錯,而其他的,跳舞耍特技劈磚頭什麼的,對我們來說更是頭大,一旦不想再唱歌,一切就都停擺了。


我自己呢,在幾年前,思考到底有什麼能夠獻上給 神的呢?想想跟別人不一樣的,比較能拿出手的,就是爬格子了,所以從2015年開始,每年的一月一日到一月十五日,我會每天寫一篇文章。


今年,因為比較忙,各樣的事情冒出來,所以維持起來有點辛苦,有時也覺得這樣寫出來的文章品質似嫌偏弱,這樣還叫做榮耀 神嗎?好幾次想,要不要改變一下呢?


但每次這麼想,就又有個念頭產生:可以做到的吧!再做做看吧!


雖然開開心心地歸榮耀給 神最好,但是即使是有些坑坑疤疤的,還是掙扎著獻上,也是一種心情呢!所以還是繼續做了下去。 


後來,聽到老師針對在「榮耀 神的日子­」歸榮耀給 神做的教育,我更覺得,堅持下去是正確的!


也想到,為什麼會有壓力呢?為什麼會不知道要拿什麼來歸榮耀給 神呢?因為太沒有準備了,也對歸榮耀 給神這件事太自我設限了啊。


如果從今年的一月十六日開始,便把明年的行程排上,為明年在「榮耀 神的日子」當中要獻上些什麼做計劃,一年當中一定會有很棒的點子出現的,即便是同類型,也一定會有更高層次的計劃出現。


每年都唱歌又怎樣,我就愛唱歌, 神也就愛聽我唱歌;每年都在擠出文章又怎樣, 神就接受我定下目標就要做到的心意;每年都一樣又怎樣,只有人才會覺得都一樣, 神看每次都不一樣。


即便有些技窮,即便有些窘迫,即便只是寡婦的兩個小錢,從創造之初就視我為好的親愛的 神啊,請悅納我獻上的榮耀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