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0年1月15日 星期三

越來越專業

Photo by Thomas Willmott on Unsplash


攝理人從2006年開始,將每年的1月1日到1月15日定為「 神的日子」,是特別將榮耀獻給 神的節期。在這段期間中,攝理人以各種形式把榮耀歸給 神,其中,尤以藝術性的表演為盛。


其實早從攝理的初創期,上世紀80年代開始,攝理人以藝術來歸榮耀給 神就是時常有的活動了。那時候,叫做「公開放送」,通常包含了歌唱、舞蹈、戲劇、樂器演奏、啦啦隊、服裝秀等等節目,一方面歸榮耀給 神,一方面也是連結生命傳道的好機會。


初創期嘛,人不夠多,節目要豐富,就得人人身兼數職,於是剛剛還套著聖歌袍唱聖詩的,眨眼之間換了衣服在台上跳爵士舞,然後又在戲劇裡軋了一角,突然,又跑到台下扛著攝影機,因為本來的攝影師上台去跳啦啦隊了……


說實在的,若要以專業的角度來挑剔,這樣的公開放送,光用想的,就知道可能說是同樂會還比較洽當,若有人就是帶著要來看表演的心態應邀過來,難保看了之後臉上不會出現多條黑線。


但是!這樣的公開放送,一個目的是歸榮耀給 神啊,因為是所愛的人獻上的,所以就算表演本身不專業, 神還是開心地接納,就像父母收到孩子畫的那張看不出是畫了什麼的卡片時,也是喜悅啊,重點不是畫了什麼,而是孩子的心情嘛。


然後,連結生命時,只要 神動工,就算表演不專業,掉漆的地方不少,但生命還是會因為這些不專業的表演者所展現的熱誠與活力而感動,畢竟,青春也是一種專業啊。


所以,公開放送就在不怎麼專業的模式下,以心情得勝一切地運行了多年。


隨著天增歲月人增壽,攝理也發展到人變多,各個專業部門紛紛成立的時候了。定下「 神的日子」這個節期,攝理人尊稱為老師的鄭明析牧師最近跟攝理人說:「各方面,要找出在那方面厲害的人,由專門者來做。專業的水準能讓大家看了得到恩典,一旦做得不好,就會讓氣氛變得不好,讓人內心不舒暢,所以要樹立藝術團,由專門的人出來做。」


哇,這個跟公開放送時代差很多呢,現在已經不是靠心情得勝一切的時候了。


當然啦,人數已經變多,專門者也都有了,還在想靠心情得勝一切,這樣反倒是心情不足了。


嗚嗚,那不是專門者,不就與榮耀 神的舞台無緣了?


非也非也,首先,又不是只有一種形式來榮耀 神,天生我才必有用,總是會有自己在行,別人不行的部份啊!


就算現在沒有,還可以學習造就嘛,不是說活到老學到老嗎?有心的話,出師之日就指日可待。


再說,就算活得很平均值,沒有什麼不行,但也沒有什麼特行,所以也稱不上什麼專門者,那也沒關係,老師說了:「其他的人也不要閒著,要在旁邊一起呼應。」是的,光是應援團和觀眾,也是一種專業呢!


還有,事情要擴大縮小來看,在整個攝理的大舞台上,或許自己排不上是專門者,但是,在教會呢?在部門呢?在家庭呢?至少,個人層次的舞台來說,自己就是獨一無二的專門者啊。


那麼,接下來攝理的每個人,在榮耀 神上,鐵定都會越來越專業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