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0年1月5日 星期日

成約時代的權威與優勢

Photo by Elia Clerici on Unsplash


從小我就喜歡看書,看各種小說、遊記、散文,透過那些文字,雖不是自己去經歷,但那些內容,多少也可以到我身上一遊,留下一點痕跡。


曾幾何時,穿越文、重生文,衍然成為了一大趨勢。這人也寫,那人也寫;寫得好的也寫,寫得爛的也寫……


是哪來那麼多好穿越好重生的啊?都不乏嗎?但挾著穿越和重生的設定,不合理的事情也可以理所當然地發生,情節就容易熱鬧滾滾地展開,所以明明是現實不會發生的事情,明明就知道這一切是天馬行空,但穿越文和重生文還是源源不絕地出現於江湖,穿越加重生的大亂鬥文也是有的,於是這人重生預知未來,所以可以趨吉避凶,報上輩子積下的仇,虐之前恨得牙癢癢的渣,也彌補過去未達成的遺憾,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那人穿越大顯神通,拿著現代知識開金手指賺大錢,用未來的靈魂讓帶著舊思想的古人著迷,在原有時空無法達到的成功,在另一個時空創造出來,也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啊,看看就好,看看就好啊,就當腦筋做做運動就好了,都是想像的啦。千萬不要覺得,要是能夠穿越,要是能夠重生,就好了。想想,有什麼條件穿越或重生要發生在你身上?而若穿越和重生是可達成的常態,在你穿越或重生的同時,冤家也穿越或重生了,這樣還覺得好嗎?一樣辛苦吧,還有,就算你穿越或重生了,你就真的有能力改變什麼嗎?要是有能力改變,現在改變不更好?


拿著未來之力去逞威風的美夢啊,沒門啊~~~


也不是喔。


還是有的喔。


在肉界是沒辦法,不過在靈界可以喔。


同樣是相信 神的忠誠者,肉體過世之後,靈會去到有 神的國度。隨著時代、角色、使命等差異,都是在 神的國度裡,但會待在不同的層次與地區。


雖然是在不同的層次與地區,不過還是可以有交流的。攝理人尊稱為老師的鄭明析牧師,就提到了這樣的一個場景:


在舊約時代赫赫有名的所羅門王,到了屬天的國度,並不是王,也要從零開始,他在天國也擔任各樣的事工,常常會因指派而到這邊那邊出任務。(以前有聽過他因為喜歡智慧的話語,所以有個在天國圖書館服事的使命)


這回是到了天國的一個高級餐廳擔任接待人員,接待了去天國參觀的攝理人。


老師說:「你們去了,不要看到所羅門就像個土包子一般說:『哇!所羅門耶!』這樣如果我站在你旁邊,會覺得很丟臉而跑掉。你應該要落落大方,帶著成約新婦的權威來跟他打招呼:『喔,所羅門啊,我知道你呢!久仰大名!看到你非常開心!你之前真的辛苦了,我在聖經裡看過你寫下的三千則箴言,寫得很好呢,那是 神賜下智慧所以能夠寫下的,不是靠你自己的智慧寫下的,對吧?對了,不知道我們老師寫的箴言,你有沒有聽過呢?我的老師,寫下了五萬則的箴言呢!那也是 神賜下的,所以能夠做到,真的很了不起!當時你因為智慧而震驚了全地嘛,而現在這個時代啊,人們太多小聰明了,所以更是靠一般的智慧是沒有辦法治理的呢……』如此一般,要好好地見證分享才行。」


穿越是不可能的,重生是不可能的,但在舊約人士、新約人士的面前,挾著現代成約新婦的權威,痛痛快快地見證(另一角度來說,這也是擺顯吧……),是可以的!


而且,是永生的。


呵呵呵呵,忍不住,要來個小新式笑聲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