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4年8月21日 星期三

上車再說



列車來了就要先上車,
之後再確認、思考、分析自己難以相信的部分。
如果真的不喜歡再下車,或者深入瞭解後發現不對再下車就行了。



禮拜天的主日證道中, 神透過攝理人尊稱為老師的鄭明析牧師如此跟攝理人說了。


聽到的時候,想到有時候去上班,會先搭一站捷運去換快速巴士,然後到達另一線的捷運站,再轉搭捷運到達目的地。這是除了自己開車之外,我從家裡到公司,最快的方式,缺點是費用較高,並需要轉乘兩次,而且在第二次轉乘捷運時,如果錯過一班車,就得要多等六到七分鐘,使得本來的「最快」,大大地失色,甚至變得沒有必要,就會讓我這個斤斤計較的A型人很是在意。因此我通常只要在有遲到的可能性時,才會這樣搭車,平常都是早點出門,多花一些時間,但是輕鬆地搭公車就好。


轉乘的這條路線有兩個目的地,我要下車的站,處於分叉點之後,有點像是台北捷運的橘線,如果要去新莊,卻搭上了去蘆洲的,等到發現再折回來,可是要浪費許多時間。但麻煩的是,我轉乘的那一站,直到踏上月台為止,都無法確認進站的車是往哪個目的地,如果遇上車子已經進站了,要先花時間確定是往哪個方向,可能就會面臨確認好了車門卻已經在你眼前關閉的狀況。不是自己要搭的那個方向就算了,要是剛好是自己要搭的車,一錯過,就是六七分鐘,感覺就是扼腕到不行。幸好這一站不是分叉點,所以在幾次錯失上車機會後,我總是不管三七二十一,先上了車再說,之後要是確定上了錯誤目的地的班車,到下一站再從容地換車就好了。


話語說,如果不喜歡再下車,如果深入瞭解後發現不對再下車,就行了。


雖是如此,但如果,這一站是分叉點呢?賭對了很開心,賭錯了,是比不賭還不值呢!


好比某些地區的高速公路,每個出口相距很遠,錯過一個出口,繞回來就是多花一個小時後的事。


「所以啊,不要在分叉點才來做這樣的事啊。還是,不要掐得那麼緊,早點出門最是妥當啦。」我這樣想了。


神會讓老師提到這樣的內容,其實是要說關於相信 神這件事、關於相信並跟隨 神在每個時代展開的歷史這件事,因為機會稍縱即逝,又因為人的水準太低,要等人瞭解 神的作為才要相信,時代都過去,列車都走遠了,因此:


深入瞭解自己吧!自己就是那麼弱小的存在,
所以聽了全能者 神的話才會難以相信、才會懷疑。
即使如此,還是要相信並跟隨才行。
人與人之間也是一樣,如果有人說出令人難以置信的高層次言論,
別人就會說「他說謊」、「他是騙子」或者「他在吹牛」。
如果遇到了 神所差派的人卻認不出他,
還說「他在吹牛」、「他是異端」、「他是個偽君子」、「我不信」,
這樣命運就會轉變、人生就會失敗。
在耶穌那時,人們因為耶穌所盡的使命太過龐大而不相信他,
結果毀了自己。



先相信再深入瞭解就是智慧。
列車來了就要先上車,
之後再確認、思考、分析自己難以相信的部分。
如果真的不喜歡再下車,或者深入瞭解後發現不對再下車就行了。
難道不上車就要分析嗎?
必須搭上這班人生列車才行,
要是沒搭上就再也搭不了了,因為機會只有一次。



只有一次搭乘機會的列車,如果不提早預備,如果在一翻兩瞪眼的那一個時點才要馬上決定搭還是不搭,就是一個慌亂,想想就很不妥當。


突然,就覺得早早來到攝理,早早搭上對的列車,早早確認要繼續搭到底,真是太好了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