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4年3月27日 星期三

喜喪



透過姐妹的發文,知曉了非常敬佩的長輩張萬正牧師安息主懷的消息。


94歲高齡過世,世人稱為享「耆壽」,或稱為「喜喪」了。而我,又感到不捨,又感到喜悅,兩種略顯矛盾的心情交雜,彷彿窺探到 神的一點內心:又想讓你早點來到黃金天國,以永遠不老、永遠美麗的新婦模樣來展開結婚筵席;又想讓你多待在世上一會兒,好讓更多人可目睹把滿滿的 神的愛以及自己對 神的愛融合在一副身軀裡的典範。


所謂「喜喪」,有人說,達到了三個條件,就可說是喜喪了:一是長壽,二是無病無災,三是有福德。我想,張牧師當之無愧。


但我相信,張牧師會告白說,這真正是喜喪!因他在世時就有著「以新婦的內心與行為來對待、事奉著如同新郎的全能者」的信仰,並據此度過生活,而在時機與旨意到時,蒙主呼召脫去肉體,以變化更新、重生復活的新婦等級的靈體,到天上與親愛的 神、聖靈、聖子一起相愛生活到永遠,真正是歡喜快樂!


認識張牧師很久了,在他還在牧會的時候,我協助幫忙整理過那教會的會計帳。那時,一件會永遠記在攝理歷史的事情正在發生:一位從小就是虔誠基督徒的弟兄在聆聽了 神和耶穌透過攝理人尊稱為老師的鄭明析傳講的新時代福音後,回家去傳道整個教會,張牧師正是那教會的教役者。


張牧師兢兢業業地牧會了三十年,已經屆臨退休的年紀,但仍為了想要更多體會聖經而懇切祈求,結果經由教會裡的孩子介紹,開始聆聽攝理教會的經典聖經課程三十個論,也鼓勵自己教會的人一起聆聽。三個月後,張牧師認定這是 神和耶穌親自教導的真理,於是帶著有同樣體會的教友們,轉換到攝理教會。相當於傳道了一個教會!這不僅在當時,就是現在,甚至未來,都是一件神蹟般的事情!


雖然我很早以前就認識張牧師,不過攝理人生三十多年來,倒是沒有跟張牧師在同一個教會落籍過,對張牧師的點點滴滴,自然也無法如數家珍,但有一次跟他一起訪韓,短短的接觸中,有了永生難忘的體會。


2003年秋天,我們一家三口訪韓,印象中因為某些因素,可能是要配合我上班請假吧,我們參加了別的教會的團,所以跟張牧師遇上。行程中,規劃了去爬大芚山,整團除張牧師因為年紀大了,還有我帶著才剛四歲的孩子,其他的人都興致勃勃地去挑戰登山路,而我們三個人,則被送到山底下的纜車站,等著搭纜車上去。


一下車,我忙著抓好孩子,只見張牧師靜靜地抬頭往前方的大芚山看,好一陣子後,發出了讚歎:「 神的創造真是太美了!感謝讚美主!」


那句讚歎,打進了我的靈魂骨髓。那是來自靈魂的讚歎,讓我聽見了真得不能再真,深得不能再深的心情。


我就覺得,眼前的張牧師是跟 神、跟耶穌融合在一起的!他全身散發著信仰的馨香,讓我感受到滿滿的 神的愛和他對 神的愛在水乳交融著!


太震撼,什麼偶像劇、什麼小說描述的「一眼千年」、「一眼萬年」的,都可以退去了!


「 神啊!張牧師的信仰好好喔!您殷殷期待的,是這樣的人對吧?」那時我有個體會,如同我們的老師自小相信並愛著 神和耶穌,渴望著主的再臨,也準備著主的再臨,張牧師也是這樣的,所以他們尋見了,遇到了! 神最初想要揀選的,就是這樣的人吧! 神所有的預備,原本是為了這樣的人吧!而我這沒有信仰底蘊的人,真的是 神的恩典、主的慈愛,幸運地被撈進來了啊!


如今,張牧師完成在這世上的使命了。


我邊微笑邊流淚地寫下這篇文章,紀念這位了不起的長輩。


這是喜喪啊!


天國再見。


延伸閱讀:除你以外,在天上我有誰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