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2年6月27日 星期一

只有更寶貴



「試想, 神最後要在千年歷史中達成創造天地的目的,因此先前祂會多麼寶貴地揀選、呼召並栽培在這方面所需的人呢?」


這是主日禮拜的時候, 神透過攝理人尊稱為老師的鄭明析牧師釋放出來的話語。


幾週以來, 神不斷地給攝理人有關「寶貴性」的話語,「自己的寶貴性」、「對方的寶貴性」、「萬物的寶貴性」等等,讓人忍不住要想:「是有多少人困在有關寶貴性的問題當中呢?」


每個人都對「寶貴性」有所定義,按照自己的定義,來覺得寶貴或是不寶貴。但人的定義,真的沒個準,因為不當的定義,多少人就因此陷入了困境當中。


因為定義錯誤而導致沒有自信的人,容易看不見自己的寶貴性;因為定義錯誤而造成過度自信的人,又容易看不見別人的寶貴性。


使徒行傳裡面記載著:


彼得約在午正,上房頂去禱告,覺得餓了,想要吃。那家的人正預備飯的時候,彼得魂遊象外,看見天開了,有一物降下,好像一塊大布,繫著四角,縋在地上,裡面有地上各樣四足的走獸和昆蟲,並天上的飛鳥;又有聲音向他說:「彼得,起來,宰了吃!」彼得卻說:「主啊,這是不可的!凡俗物和不潔淨的物,我從來沒有吃過。」第二次有聲音向他說:「 神所潔淨的,你不可當作俗物。」這樣一連三次,那物隨即收回天上去了。(使徒行傳10:9-16)


彼得在跟百夫長哥尼流見面之前,看到了這般的異象。哥尼流是個義人,但因不是猶太人,傳統上就是猶太人定義為不該親近的外邦人。然而 神事先讓彼得看到了異象,體會到 神的指示:「無論什麼人都不可看作俗而不潔淨的。」因此將福音傳給了哥尼流以一起過來聽道的外邦人,聖靈也毫不吝惜地就降在了這些所謂的外邦人身上,讓彼得不得不贊歎:「這些人既受了聖靈,與我們一樣,誰能禁止用水給他們施洗呢?」於是就吩咐奉耶穌基督的名給他們施洗。


神所潔淨的,不可當作俗物。 神所寶貴的,不可視之輕賤。


每個 神所揀選的人,都是何等寶貴。這並不是說好聽話哄人而已, 神很有邏輯地說明了:「試想, 神最後要在千年歷史中達成創造天地的目的,因此先前祂會多麼寶貴地揀選、呼召並栽培在這方面所需的人呢?」


聽到的時候,好感動啊!


神又不是傻的,難道會揀選不寶貴的嗎?光是揀選了你、呼召了你,就足以證明,你很寶貴。只要人在攝理當中,就算只是呼吸著、蠕動著,也是寶貴。這是 神認證過的,人說好說歹也無從推翻。


而經認證的我們該做的,是把原本就寶貴的自己、原本就寶貴的生命、原本就寶貴的萬物,造就得更寶貴。


正是沒有最寶貴,只有更寶貴。


啊,幸福著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