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2年6月22日 星期三

奇奇怪怪的傑作品



在攝理人的靈修園地月明洞中,石頭、樹木、水是不可或缺的景緻,而在眾多的樹木當中,松樹尤其為大宗。


月明洞有許多作品松,小至種在盆裡的盆栽松,大至參天挺立的大型松,應有盡有。


週三晚間的禮拜時間,攝理人尊稱為老師的鄭明析牧師給攝理人看了最近發現的兩棵作品松,兩棵都是狀況不妙的情形下,讓得到聖靈引導的老師給發現的。


其中一棵位於山路邊坡下十公尺處,原本裸露在外得以自由呼吸的樹根部份,遭拓寬山路時推下的泥土掩蓋,導致無法透氣所以開始腐爛,並引來了大量的螞蟻啃食,若不是聖靈引導老師去發現它的存在與問題,逐漸死去就是它的命運。


另外一棵松樹也有被泥土覆蓋過度的問題,這兩棵松樹在老師幫忙除去覆土和螞蟻之後,重現了生機,並因形狀特殊且有故事性,也加入了作品松的行列。


看著照片上的兩棵作品松,老公說:「這些作品松,都長得奇奇怪怪的,之前那個樹根松啦、奇蹟松啦,也都是奇奇怪怪的......」


我心想:「啊你不也奇奇怪怪的……」結果話沒出口,老公自己就說了:「跟我一樣。」

 
月明洞的作品松,有些是很好看的,比如說在野心作石頭造景的「愛之松」就因樹型優美,最早是以著類似俗離山著名的正二品松的概念,稱之為「正二品松」。



在運動場一側的人面巨相石旁邊的雙手合抱松,又高又大,樹枝均衡地向四方伸展,相當壯觀好看。




在第一瀑布上方的神仙松,也是相當帥氣,老師以前還蠻常在這邊進行晨間的證道。



而有些作品松,則是形狀特殊,再加上有故事,而成為了作品松,就像週三看到的這兩棵。


都說樹木比喻人,像傑作品一般的人,有的是一眼看去就很出色,無法挑剔,妥妥的「別人家的孩子」,但也有一些,看來奇奇怪怪,實際也奇奇怪怪,在人看來,就是個讓人無奈無語無法理解的怪咖,怎麼想都無法覺得他跟「信仰好」能直接畫上等號,但 神卻看他的特色和與 神與主之間的故事,而視之為傑作品。


我看著照片上奇奇怪怪的作品松,聽著話語說:「聖靈吩咐老師將松樹抬高,於是老師挖走覆蓋在松樹上的泥土,將它抬高了。這意思是:<人>也是一樣,如果給予稱讚來高舉他,他就會成為『更帥氣的作品』。


一般人,是沒有這樣的眼光與想法的,只會覺得奇奇怪怪,只會覺得不入流,如果不是聖靈的感動,如果不是主的救援,這樹豈能被抬高而成為作品,人又豈能得稱讚而成為更帥氣的作品?


所以我想,任何人都不能妄自菲薄,就算人們覺得自己奇奇怪怪,若那奇奇怪怪由 神來造就,由 神來使用,就會變成作品。


還有,在覺得別人奇奇怪怪的時候,在開口評斷前,要先想想,這奇奇怪怪在 神的眼中,是何等的景象。


因為,就是有奇奇怪怪的傑作品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