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2年6月19日 星期日

你可以成為松樹!



攝理人的靈修園地月明洞裡有許多的樹木,在主要區域內的每一棵樹,都受到極好的照顧。


不過隨著攝理人陸續把附近的山和土地買下來,就多了許多算是山野的區域,景象自然無法像主要區域一般井然有序,像是叢林一般、布滿荊棘和雜樹的部份也是有的。


雖是那樣的地區,卻也是有許多的寶在當中。


上週,攝理人尊稱為老師的鄭明析牧師走在月明洞的山路上時,突然得到聖靈的感動,望向一旁的雜樹林,發現其中有一棵松樹。再走近瞧瞧,發現那棵松樹被雜草和雜樹包圍,所以照不太到陽光,只有頂端的部份略能照到陽光,還勉強有點生氣。


那是一棵樹形優美的松樹,卻因雜草雜樹的緣故,幾乎要死去。老師連忙清理了雜草和雜樹的枝葉後,原本被遮住的松樹終於看起來好多了。


老師得到了聖靈的感動,切實地體會到:「攝理史的人們也是如此!」所以老師禱告說:「如果有人像這棵松樹一樣,懇求聖靈讓他在聆聽並實踐話語後掙脫出來。如果在 神的聖殿內有被樹叢掩沒而逐漸死去的松樹,請引導我救活它。也請您如此讓我拯救攝理史的眾生命。」


後來老師又到了另一個地方,約莫走到一半的時候,看到一棵松樹被橡樹的枝葉遮住而大事不妙,內心產生強烈的感動,就叫了身為月明洞工作人員的弟子們過來一起清理雜草和樹葉,結果發現了更多被遮住的松樹。最後老師率眾將數十棵松樹從雜草和橡樹裡救出來,讓它們照到了陽光。


老師讓我們看了前後對照的相片,差距真的很大,整理過後的松樹顯得十分清爽,周圍也變得明亮。


在主日禮拜的時候,聽到了這樣的內容, 神和聖靈,還有老師,心心念念著眾生命,讓我很感動。


但在感動之餘,老喜歡東想西想的我,居然想到了:「都說雜草生命力強韌,那些包圍了松樹的雜草和雜樹,也是拼了命地求生存,所以威脅到了松樹。救了松樹,就斷了雜草和雜樹的生路呢……難道,只有松樹值得活著,雜草和雜樹就注定是賤命一條嗎?」


「 神所創造的天地萬物,各有其所,貪圖別人的位子,強行越界的,都不合宜。主人在管理時,會去掉不合宜的,只留下合宜的。就像再怎麼承認蟑螂老鼠有生存權,也不會就讓牠們進來自己的家裡一起生活。」腦中出現了這樣的內容。


「啊,所以說,橡樹在橡樹園中是主角,在松林中就是雜樹;雜草在荒山中無人會管,但在庭園中就要拔除,這樣很合理呢。但是,樹是比喻人嘛, 神愛世人啊,不管是松樹一般的人,橡樹一般的人,雜草一般的人, 神都愛啊,然而,照剛剛所說的,只有松樹能待著,而橡樹一般的人,雜草一般的人,若想在松林佔位子,就被視為不合宜,會被移除呢!這樣感覺只看重像松樹一樣的人呢,這是,分了等級嗎?鐵定有人會不服氣,借此還會說 神的壞話啊!」我又想到了新的部份。


「雖說會拿萬物來比喻人,但人和萬物本質是不同的,萬物沒有靈,不會變,是為了人才創造的,人卻是有靈,有魂,有可以行動自如的身軀,所以人可以無限造就,可以變化更新。因為有那樣的特質,所以拿那種東西來做比喻,卻不代表結局就已經確定。橡樹一般的人,只要造就,可以變成像松樹一般的人;雜草一般的人,只要造就,也可以變成像松樹一般的人。所以,想要在松林佔有位子不被移除,那麼就造就自己成為松樹;想要在最頂級的地方穩穩地佔有位子,那麼就造就自己成為傑作品。」很快地又感受到了新的內容。


於是我除了因 神和聖靈還有老師非常看重生命而感動外,又因體會到 神創造人類,賦予人可以因造就開發而變化為傑作品的權利,更加感動。


禮拜結束後在教會外面除草時,也就更有勁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