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2年5月29日 星期日

我是老了,不是死了!

Photo by Clay Banks on Unsplash


最近一兩週,「甜心教主」翻紅,並炸出一大群大叔粉絲的新聞,非常火,網路上滿是大叔們唱著跳著「愛你」的影片。


其實不只是大叔,當年甜心教主是少男少女通吃,我記得我老闆的女兒,從幼稚園時期就非常喜歡這個大姐姐,可是迷到媽媽都要吃醋的地步。


當現在的少男少女不解為何年近四十的阿姨能圈這麼多粉的時候,從十幾二十年前就成了粉絲的人回應說:「我們是老了,又不是死了!」


從以前就存在,到現在未消失,再站出來的鐵粉們已經成長為擁有實力的社會人士,為自己的偶像加油起來,聲勢浩大到甚至讓相關公司的股價上漲10%,完全不能小看。


我想到以前去速食店打工,受訓的時候,店經理問:「我們企業對小朋友非常友善,知道為什麼嗎?」現場大家多半是覺得因為現在父母都非常看重小孩的關係,但店經理公布答案:「因為小朋友會長大。他小時候喜歡這裡,長大了還是會喜歡這裡。現在我們對他們好,將來他們就會對我們好。」


老了,聽起來,好像是變弱了,其實,並不是呢。


隨著年紀變大,雖然無法再像少年時那樣肆意地揮霍青春,卻也累積了知識、經驗、智慧、才幹、財力、人脈,變弱的部份有,變強的部份也是有,絕對不容小覷。


這世上,年輕的世代常會覺得被打壓,覺得沒有被給予機會,覺得不被看重,但另一方面,也有的時候,年輕的聲音充斥,卻忘了老了的那一代,也是頗具實力。


神在這時代透過攝理人尊稱為老師的鄭明析牧師開展的攝理歷史,比起已有數千年歷史的宗教,就是非常幼小的立場,不管是老師或是攝理,受到的輕視和打壓著實不少。但也因此,老師在使用人才這方面,幾乎不會因為對方年紀小就小看,反而在四十四年攝理歷史的每個階段,都大膽地啟用新人。


新人上任,自然老人下台,但其實,這並不代表老人就做得不好,許多時候,就是因為階段性需要轉變,所以有所更動。


老了,能做什麼呢?


做新事啊!我始終覺得,在 神的歷史當中,有發掘不完的新事可做。已經在做的事,由新人上任來變化更新,那麼還沒有開始的事,不就該由擁有經驗和實力的人來做嗎?


我是老了,不是死了!


你是老了,不是死了!


是不是!很帥氣的話呢,老了的人,還沒老了的人,都該有這樣的體認的。


可以做的事很多的。


可強大了。


後記:


說到越老越有實力的人,我的老師鄭明析牧師當之無愧。老師在使用新人上毫不手軟,同時不因年老而不作為這一點上,也是徹底實踐。因為有這樣的榜樣在前,攝理人想要借老懈怠總不免感到心虛。


在寫這篇文章的同時,剛好聽到了Air Supply的歌,發現這個年紀大了攝理三歲的團體,到現在還在巡迴演出。兩個年逾七十,都不好說是大叔,只能說是爺爺的成員,聲音或許沒有年輕時那麼清亮了,但是感染力更甚。


老了,又不是死了,真的,很讚,我也想要如此。


這一點一定要列入禱告項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