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2年5月2日 星期一

試著,就會



大學畢業多年,失散各地的同學最近在社群軟體上重新聯結了起來,不只當年的照片陸續被翻了出來,前兩天,居然還出現了我已經完全失去印象的班刊。


想不到的,裡面還有我貢獻的內容……


大一快結束的時候,編輯集結了眾人的「老新鮮人的話」,洋洋灑灑羅列了出來。我看著那落在我的名字底下的句子,心想:「天啊,我那時怎麼這麼中二啊?」


可以想像那時候還沒遇見攝理的我,故作瀟灑地說:「當你試著努力去玩時,你會發現蠻好玩的。」


很想說:「那不是我!那不是我!那是外星人入侵了!」但是,白紙黑字,就是我啦!


雖然是略嫌中二,但是比起一些:「進入一個支離破碎的大團體」、「蠻失望的」、「幻滅是成長的開始」、「夢想隨腳步遠去而消逝」之類的,感覺我就還蠻陽光的呢。


試著努力去玩,就會發現蠻好玩的。


有這種想法的我,在來到攝理以後,繼續有更多類似的體會。


試著認真去做,就會發現能有收穫。


試著仔細尋找,就會發現果然存在。


試著儘量挑戰,就會發現希望無窮。


因為原本 神創造我們,就設定我們每個人,可以成為個性上的王;就賦予我們每個人,擁有獨一無二的特質;也賜給我們每個人,可以親近 神,獲取 神的愛與能力的權柄。


所以,是潛力無窮的。


這個禮拜, 神透過攝理人尊稱為老師的鄭明析牧師在主日的時候說了:


「你們要度過合乎全知全能 神心意的生活,如此一來, 神也會因你合祂心意而與你同在。每個人都要有合乎 神心意的部分, 神的心才會到你們那裡。這時代也要合乎 神的心意,在 神的心目中才會被算為義,而 神也才會一起行動。」


聽到的時候,想到才在班刊上看到的自己說的那句話,並且也想到,努力去玩都可以發現蠻好玩的了,更何況是,努力去造就合乎 神心意的部份,又怎麼會造就不了呢?


只要願意且去行動,每個人都能具備讓 神感到合乎心意的部份,都能讓 神同在。


毫無疑問的,要有這樣的自負心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