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2年5月23日 星期一

得償所願



「無論是誰都會想:『我什麼時候才不用辛苦、痛苦地過生活呢?』」


主日證道內容中,出現了這麼一句話。


聽到的時候,應該每個人都不得不說:「阿們!」吧。


突然就想到:「 神是不是也常在想:『我什麼時候才能得償所願呢?』」


攝理人尊稱為老師的鄭明析牧師寫過一首詩:「義人的生涯」,後來譜曲成了歌,內容很能做為這個問題的解答。


今天主也定著雙眼 注視這地上
只為察看 義人在何方
我主用祂的雙手 托住臉龐
彷彿看痠了頸項


就像海邊細沙一樣 眾多的人們
宛如天上繁星一般 數不盡的人群中
在這芸芸眾生之中 是否有人這樣
尋找救主 追求真理 凡事行公義


今天主仍以手撐托著臉龐
看到 在人海之中的我
就在那瞬間 義人抬起頭
向著天 引領仰望


主與義人眼神瞬間交會來往
主的心情又驚又喜
義人的心靈震撼感動
盈盈熱淚 已流下眼眶


每天,托著臉龐,注視著世上,尋找義人在何方,看到脖子都痠了。


「啊,到什麼時候,我能夠得償所願呢?」


直到有一天,終於有人回望,彼此的眼光得以交會,一方是又驚又喜,一方是震撼感動。


那時候,算不算是得償所願了呢?


算吧,但也不算。只光一個,夠了,但也不夠。


因為不只期待那一人而已,所以今天也仍托著臉龐,繼續注視著世上,等待著這人那人的回眸。


於是 神對想著:「我什麼時候才不用辛苦、痛苦地過生活呢?」的人說:


「無論是誰,<直到在我耶和華面前變得完全之前>都會經歷『辛苦』和『痛苦』。因此,若不想經歷『辛苦』和『痛苦』,想要平安地過生活,就要將<自己>造就『完全』,藉此度過<與我耶和華成為一體的生活>。」


那時,就是人能得償所願, 神也能得償所願的時刻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