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2年5月12日 星期四

特別的彩虹



創世記9章裡面記載著:當 神施行了洪水審判之後,對著那地區僅存的人類─挪亞一家八口,做了約定。


神曉諭挪亞和他的兒子說:「我與你們和你們的後裔立約,並與你們這裡的一切活物─就是飛鳥、牲畜、走獸,凡從方舟裡出來的活物─立約。我與你們立約,凡有血肉的,不再被洪水滅絕,也不再有洪水毀壞地了。」
神說:「我與你們並你們這裡的各樣活物所立的永約是有記號的。我把虹放在雲彩中,這就可作我與地立約的記號了。我使雲彩蓋地的時候,必有虹現在雲彩中,我便記念我與你們和各樣有血肉的活物所立的約,水就再不氾濫、毀壞一切有血肉的物了。虹必現在雲彩中,我看見,就要記念我與地上各樣有血肉的活物所立的永約。」
~創世記9:8-16


出現在雲彩中的虹,成了 神與人立約的記號。


於是當彩虹出現在空中時,相信 神的人總是比其他人要來得興奮、喜悅、感動,因為,那不只是空中一副美麗的景象而已,更是代表著 神出現了的意義。


前幾天,在攝理人的靈修園地月明洞上方,出現了彩虹,而且是很特別的彩虹。一般的彩虹都是圓弧狀,但那天出現在月明洞上方的,卻是極其特別的「橫向一字彩虹」。


攝理人尊稱為老師的鄭明析牧師在週三禮拜的證道中,把這橫向一字彩虹的照片給我們看了,真的是好特別,我從來就沒有看過這樣的橫向一字彩虹,一般都是圓弧狀的,偶而出現全圓形的,或是霓和虹一起出現,就覺得很特別了,但是橫向一字彩虹,還真是第一次看到!


神對最近帶領著全體攝理人一起立下禱告條件的老師說:「這象徵特別立下條件禱告的人和攝理人全體。特別的彩虹是我約定會特別給予幫助的自然啟示。」


特別的彩虹,代表著「 神如同過去特別給予幫助那般,往後也會特別給予幫助」。


還有,「水平的彩虹,意味著公義」。


話語之後的禱告時間,我向賜下特別彩虹、給予特別幫助的 神感謝了。


突然閃過一個念頭:「 神啊!人們看到彩虹時,想到 神的約定,想到 神會幫助,所以獻上感謝,但是,其實沒有彩虹的時候, 神不也是一直保守著我們、看顧著我們、幫助著我們嗎?只在看到彩虹才有反應,才說這樣是特別的,這樣子,感覺有點怪怪的,想起來該要不好意思呢!」


然後有個感覺來到心中:「了解無論在什麼情況下, 神總是保守、總是看顧、總是幫助的人,不需要看到彩虹,就都能享受到當下的恩典,而特別的彩虹,則代表了除此之外,還會有特別紅利!」


是呢,對相信 神的人來說,彩虹的出現,象徵著 神的同在,象徵著 神會動工,然而,對於不需要這些象徵,就知道 神同在,知道 神會動工的人來說,彩虹的出現,代表著會恩上加恩,利上加利。


所以說是公義啊。


這樣相信並行動,有這樣的恩典與祝福;那樣相信並行動,有那樣的恩典與祝福。


感謝總是同在並動工,還賜下特別的彩虹的 神。


註:最上方的圖片,並不是月明洞的照片,而是攝影師在優勝美地(Yosemite Valley, CA, USA)拍攝的作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