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1年5月31日 星期一

攝理的起點紀念日─阿拉法節



每年的6月1日,全世界的攝理人都會一起歡慶「阿拉法節」(알파절;Alpha Day),即紀念攝理起點之日。


阿拉法,Αα,是希臘字母中排序第一的字母,代表「起始」之意,在聖經中,共出現三次。


主 神說:「我是阿拉法,我是俄梅戛,是昔在、今在、以後永在的全能者。」~啟示錄1:8


他又對我說:「都成了!我是阿拉法,我是俄梅戛;我是初,我是終。我要將生命泉的水白白賜給那口渴的人喝。」~啟示錄21:6


「我是阿拉法,我是俄梅戛;我是首先的,我是末後的;我是初,我是終。」~啟示錄22:13


顯而易見,講到「阿拉法」,主角就是 神。而攝理,廣義來說,就是 神的歷史,在舊約時代, 神展開舊約層級的攝理歷史;在新約時代, 神展開新約層級的攝理歷史;在現今, 神則展開完成級的成約攝理歷史。如此,若要講到攝理的起點,其實就等於是在講 神的起點了。然而, 神昔在、今在、永在,這起點,實在沒辦法說是哪一天,真要說,也只能說,那就是「初」。


不過,若講到 神在這時代開展的歷史,也就是現今攝理人所在的攝理歷史,則確切地有那麼一個 神所指定的歷史性的起點日。


那是1978年的6月1日。


攝理人尊稱為「老師」的鄭明析牧師,領受了 神交付的使命,帶著二十一年當中在山上修道磨練而向主學習來的時代福音,就在那一天,在 神指定的地點,呼喊起新時代話語,宣告了成約攝理歷史的開始。


1978年6月1日是 神指定的日子,地點則是眾多年輕人聚集的首爾。為了符合這時間與地點,老師在5月23日告別了父母,從位於山谷中的家鄉出發。途中經過天安,到位於天安與牙山交界處的排芳山停留了一個禮拜,做了深入的禱告。排芳山是全韓國以毒蛇眾多而聞名的地方,老師在一棵松樹下的空地上禱告,果不其然,有無數的毒蛇包圍過來,非常駭人。但是老師毫不意識毒蛇的威脅,繼續禱告。毒蛇象徵著撒但,老師以著向主學習的方式命令並驅趕了毒蛇,結果虎視眈眈的毒蛇只能停在附近,始終無法近身。


在那裡,主給了老師到首爾前的叮嚀:


「就像這樣,一旦你出去傳福音,靈撒但就會使用人惡劣地攻擊並阻擋你。然而,你若傳福音,許多人聽了那話語就會被傳道進來。傳福音時即使撒但妨礙,你也得勝牠們並傳福音吧!下定決心傳福音來展開 神的歷史,如此覺悟並帥氣地做吧!在這裡為了個人、民族、世界禱告吧!」


結果,老師在排芳山那惡劣的環境中做出了極致的禱告,徹底地以話語和聖靈來武裝自己,也把話語的劍磨得更鋒利後,便離開那裡前往了首爾。


到達首爾的時候,已經是5月31日的晚間,睡了一覺之後,迎接到 神所指定的6月1日,在這天正式地開始向大眾傳揚時代福音,正是成約攝理歷史的起點。


43年後,以一人開始的成約攝理歷史已經開展到世界各地,全世界超過70個國家的人,特別是年輕人族群,聆聽了時代話語之後,跟隨了老師,度過符合 神時代旨意的信仰生活,成為 神莫大的喜悅。回顧歷史開始的那一天,不得不讓人紀念。


只是攝理歷史一開始,因為是以傳揚時代福音為第一要務,每天都是極其忙碌也極其有意義的一天,因此對於節期的慶祝,並不是那麼在意,直到2000年以後,越來越昌大的攝理漸漸地建立起各樣需要的制度,對於特別節期的慶祝才開始出現。


而紀念攝理起點的「阿拉法節」,是從2014年開始慶祝的。2014年6月1日正好是禮拜天,在當天的主日證道當中,鄭重地宣布了:


「將攝理歷史開展的6月1日定為<阿拉法節>,每年都紀念攝理歷史的開始。」


這就是攝理「阿拉法節」的由來。


2021年是靈肉更新的一年,在迎接到阿拉法節,紀念攝理起點的同時,願今年的阿拉法節,再次成為一個新起點,不僅攝理人,全世界的所有人,都能邁向以著更高層次變化更新的新歷史,直到永遠,與 神、與主同慶同樂。


延伸閱讀:年輕人─起點(上)(中)(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