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0年4月26日 星期日

不必說「早知道」

Photo by Vladimir Fedotov on Unsplash


都說知識就是力量,也說千金難買早知道。


不過,真的知識就是力量?真的千金難買早知道嗎?


有時,知識是有的,是早就知道的,只是沒有當作那麼一回事罷了,也就是「沒有在給他信道」,然後就,事情大條了。


聖經裡就有那麼個血淋淋的例子,來自於耶穌的靈界實況轉播。


有一個財主穿著紫色袍和細麻布衣服,天天奢華宴樂。
又有一個討飯的,名叫拉撒路,渾身生瘡,被人放在財主門口,
要得財主桌子上掉下來的零碎充飢;並且狗來餂他的瘡。
後來那討飯的死了,被天使帶去放在亞伯拉罕的懷裡。財主也死了,並且埋葬了。
他在陰間受痛苦,舉目遠遠的望見亞伯拉罕,又望見拉撒路在他懷裡,
就喊著說:「我祖亞伯拉罕哪,可憐我吧!打發拉撒路來,用指頭尖蘸點水,涼涼我的舌頭;因為我在這火焰裡,極其痛苦。」
亞伯拉罕說:「兒啊,你該回想你生前享過福,拉撒路也受過苦;如今他在這裡得安慰,你倒受痛苦。
不但這樣,並且在你我之間,有深淵限定,以致人要從這邊過到你們那邊是不能的;要從那邊過到我們這邊也是不能的。」
財主說:「我祖啊!既是這樣,求你打發拉撒路到我父家去;
因為我還有五個弟兄,他可以對他們作見證,免得他們也來到這痛苦的地方。」
亞伯拉罕說:「他們有摩西和先知的話可以聽從。」
他說:「我祖亞伯拉罕哪,不是的,若有一個從死裡復活的,到他們那裡去的,他們必要悔改。」
亞伯拉罕說:「若不聽從摩西和先知的話,就是有一個從死裡復活的,他們也是不聽勸。」
~路加福音16:19-31



財主的感想是:早知道會如此,我就不那樣了;而亞伯拉罕卻挑明了:你們哪裡沒早知道呢?透過摩西和先知們的話,你們早就知道了啊。


只不過,沒有當作那麼一回事罷了。


知識,是有的,卻沒有成為拯救自己的利器。放著不用,或是用在錯誤的方面,然後就造成了讓「早知道」來背鍋的悲劇。


所以,光有知識是不行的。


要比有知識,撒但多有知識呢?可是厲害的呢!


總是運用豐富的知識和高超的話術,想辦法把人的想法繞往似是而非的方向去,讓人走向非真理的道路,一不小心,就給唬弄了。


耶和華神所造的,惟有蛇比田野一切的活物更狡猾。蛇對女人說:「 神豈是真說不許你們吃園中所有樹上的果子嗎?」
女人對蛇說:「園中樹上的果子,我們可以吃,
惟有園當中那棵樹上的果子, 神曾說:『你們不可吃,也不可摸,免得你們死。』」
蛇對女人說:「你們不一定死;
因為 神知道,你們吃的日子眼睛就明亮了,你們便如 神能知道善惡。」
於是女人見那棵樹的果子好作食物,也悅人的眼目,且是可喜愛的,能使人有智慧,就摘下果子來吃了,又給他丈夫,他丈夫也吃了。
~創世記3:1-6



會不會死?會啊!靈死了,肉體也如行屍走肉,你說,是不是會死?


知不知道?早就講了,不是嗎?


但因一句「不一定死」就受迷惑,因蛇吧啦吧啦講的那些就受引誘,這不是有沒有早知道的問題,而是有沒有信道的問題啊!


「主說不要墮落,犯罪會導致死亡。」
「不會啦,犯罪沒關係啦,悔改就好了啊,反正主是為了拯救而來,一定會原諒的啦!」


犯罪沒關係,悔改就好了?


哪裡是沒關係,對已經犯罪的人,當然是勸他說沒關係,悔改就好了,那是因為沒悔改就等著是死定死透,而悔改至少有機會恢復一些,但這跟沒有犯罪之前能擁有的可以比嗎?


反正主是為了拯救而來,一定會原諒?


是的,站在主的立場,能原諒的一定會原諒,不能原諒的,只要能夠來到主面前,主也是咬著牙用自己的條件來換取原諒,但是,要知道有那種根本就沒機會悔改,或是就算想悔改也做不下去的狀況呢!怎麼敢這麼有自信啊!那是似是而非的誘騙啊!


有知識不等於有智慧,特別是拿著片面的知識來越界使用,就等著打臉。而有些事情錯過了只是扼腕,有些事情錯過了卻影響永生,輕忽不得。


從伊甸園那時開始,到現在,撒但也還玩弄著人,但了解完全真理話語的人可以破解。


攝理人,何其有幸,不必說「早知道」,因為有 神的真理話語,有主殷殷切切的教導,是真的早知道。


要感謝且珍惜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