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0年4月8日 星期三

因感謝而有感的2020春天

Photo by TOMOKO UJI on Unsplash


對攝理人來說,「感謝」可說是信手捻來就可分享的話題。就如同攝理人尊稱為老師的鄭明析牧師說過,很會證道的原因,固然有身為使命者的緣故,但也是因為有著許多真實經歷,而能自然而然地有力證道一樣,攝理人因為有說不盡的可感謝的經歷,而能夠不住地見證。



2020年的春天,因為新冠病
毒疫情緊張,雖春暖了,花開了,但整個社會卻有著鬱悶的氛圍。然而對攝理人而言,即使是這樣的時期,還是有說不完的感謝。 


以往我去上班,都是先搭捷運,然後轉乘公車。這樣其實有點繞路,並不是最短距離的路線。最短距離是換乘兩班公車,但這個路線的車班少,一旦錯過一班就會晚上二、三十分鐘,而且在上下班的尖峰時間很容易遇上塞車,相較之下稍微繞路的路線反而比較順暢,車班又多,因而成為我日常的選擇。


這兩週情況改變了。為防止疫情擴散,許多地方關閉,學校停課,不少人改為在家上班,還有不少人,是根本就丟了工作,只能待在家裡,平常拿著政府補貼而坐車趴趴走的老人家也不敢出門了,因此路上的車變少,搭乘大眾交通工具的人也變少,讓交通狀況異常順暢。而為了保障公車司機的安全,避免與人近距離接觸,全部的公車改從後門上下車,然後因為不是所有人都使用Compass卡(溫哥華地區的悠遊卡),有人搭公車是付現的,但後門上車無法處理付現的狀況,並且不是每輛公車的後門都有Compass感應器,所以乾脆通通免費啦!


不塞車又免費,這麼好!感謝 神!我覺得,這是 神在這個時期賜下的小確幸啊!


於是最近我就改路線了,經過捷運站不進去,繼續走過那些以往我不會走到的區域去等公車。走著走著,半路上看到兩棟大樓,四面有鷹架和護網包著,正在進行翻新工程。這對我來說並不陌生,因為我們家這棟大樓,幾個月前才剛完成類似的翻新工程。


一家出資到加幣八萬元的工程,歷時一年才完工。八萬元分期支付,每兩個月就要付一次,對沒有那麼多積蓄的家庭來說,其實是很大的負擔,所以一開始在表決要不要進行工程時,我是投反對票的,倒不是覺得不需要翻新,而是想要再延遲一下,好多些時間準備資金。沒想到才一次投票就順利通過了,當時我真是驚呆了,我以為大樓裡會有些跟我一樣想法的人呢!後來還好有婆婆的幫助,我們家才不至於開了天窗。


翻新之後,本來屋齡三十五年的大樓回春到屋齡十年以內的狀況,住起來更舒服了,光是新裝的氣密窗,效果好到這個冬季我們都沒有開暖氣,就讓我們覺得這個翻新很有價值。


看到別人家那正在工程中的大樓,我心中浮現了好感謝的想法。因為:「這棟大樓裡,有沒有受到疫情影響,經濟出了問題的家庭呢?生活都成問題的話,哪來的辦法繳出工程款呢?如果繳不出款的家庭多了,工程還能繼續嗎?半途而廢比不修還糟糕吧!想想就一定要感謝 神啊!我們大樓的工程已經完工了!當時第一次投票就通過,果然是旨意!感謝沒有照我的無知去走啊!­」


在許多人失去工作的同時,我們家沒有受到影響,也是很感謝。這幾年來,老公好幾次去應徵航空公司的工作,但不知為什麼,明明大有希望的,最後卻總是不了了之。今年初又有一次機會,本來要去的,當天卻完全沒有前往的感動,就覺得現在的工作很好,於是就放棄了。雖然是沒有感動,但放棄了多少還是有點覺得可惜,畢竟免費機票的員工福利還蠻吸引人的。只是沒想到,接下來新冠病毒來勢洶洶,全球航空業大受打擊,加拿大幾家航空公司,不得不大幅裁員,一次就成千上萬的人失業。如果老公去了航空公司工作,身為沒多少年資的人,一定是裁員時優先考慮的對象!應徵上了有多開心,裁員時恐怕就有多傷痛,想來真是心有餘悸。


艱難的時期中,每個人都會遭受辛苦,但家人都健康,工作也繼續,更加感受到 神的幫助與同在,真的好感謝。


因為感謝,幸福和喜悅紛湧而至,春天的感覺,也就對了。


真是好啊。



同場加映:櫻花盛開的溫哥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