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8年9月27日 星期四

順流前進

Photo by Sasha • Stories on Unsplash


「就算是困難的事,若抓到技巧,也能順利做到。就好像在陸地上,只要有路,沿著路就會到達目的地;在海中也有海路。看著時沒有感覺,但海裡有水流,魚會順水流游,這樣很快就可以到目的地。」


清晨時分,攝理人稱為老師的鄭明析牧師這麼對大家說了。


然後想到了這麼一段:


Finding Nemo- Turtle Scene 


這段影片是了Finding Nemo裡的海龜畫面集錦,因為是剪輯而成,所以有幾處有不連貫感,不過仍可以清楚地看到海龜們順著EAC (East Australian Current, 東澳洋流)疾速前進,像在飛一樣的模樣。


順著洋流前進,能有多快呢?維基裡是這麼說的:「東澳洋流,在某些大陸棚,海流時速最高可達 7 節,均值為 2 至 3 節。」最高的7節,約13公里,這樣的時速,大概是一般人在自行車道上不懶散也不拼命,正常地騎著的速度。


所以,不至於到像動畫裡那種飛的感覺的疾速啦。但是,重點是,這是自動的!自己不游,只躺在裡面,不是中槍,而是前進!而且,是一天24小時都不停歇喔!


這就是順流前進的好處啊。


人生,也有順流前進這回事。想要在哪方面成功,首先找到那方面的路,然後走上去,走到底就是目的地,就是一個事半功倍。


說得很簡單,但,路在哪裡?怎麼才能走上去?這才是問題啊!


有的路,人們找出了一定的通則,所以修了明顯的道路。比如說,想在學問上成功,從小學開始往上讀,讀到博士博,也算是有了一定的成就。比如說,想在政治上成功,從地方小官員或是地方民意代表開始往上爬,爬到中央去,也算是有了一定的成就。


然而,更多的是,不那麼清楚呢!對目的地也不清楚,對路也不清楚,先走上了某條路再說。讀書、工作、事業、婚姻,很多人都是先走上了以為順著走就會達到自己理想目的地的路,結果遲遲未見想要的終點。


迷惘的時候,人們會問:「下一步,該怎麼走?」有人因此倚靠學問知識,有人因此倚靠經驗傳承,有人因此倚靠廣大網友,有人因此倚靠求神問卜,有人因此倚靠大師開解……而問題就此解決了嗎?這,只能說冷暖自知了。


那麼如果是攝理人呢?以上皆非嗎?


呵呵,不是呢,攝理人又不是外星人。事實上,以上皆可能是得到答案的方式呢。


因為,詢問 神的話, 神會在當下使用適當的人事物來解答,而這些,都是 神可以運用的方法啊。


禱告,詢問,交託,是絕對必要的,然後, 神會透過適合的方式給予答案。


那怎麼知道是 神給的答案呢?也可能是自己的想法,甚至是撒但給的意見啊!


所以要每天聆聽 神的話語,每天跟 神對話啊,每天抓著 神啊,每天把向著 神的天線升得高高的,每天以 神在這地上立下的標竿來校準自己,這樣,若一下子不小心走偏了,自己也很快可以發覺,再不然, 神也會讓天使把人揪回來的。


這樣,就處在聖靈的氣流中,乘著聖靈的風飛翔。


順流前進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