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8年9月16日 星期日

都有留下些什麼

Photo by David Marcu on Unsplash


一段時期,過去了。


說,是黃金期,所以,善用這段期間的,該是事半功倍。


那麼,沒有善用的呢?


在倒數計時結束到來時,驚覺自己似乎讓光陰徒逝,會感到恐慌吧,也會,對自己感到失望吧。


「其實,都有留下些什麼的。」清晨,思考著這些時,內心當中,卻有了這樣的感受。


風風光光的,才叫做成功嗎?那些,也很好,但在愛人的眼中,「你在我身邊」,是最首先,且最必要的成功。


就算走得跌跌撞撞,也是,走過來了,而那些,也成為了故事,也成了奔走未來的條件。


所以,可以失望,卻不能喪志。


位於月明洞前山的野心作石頭造景,堆了又倒,倒了又堆,不管是善意或惡意的勸阻聲一直沒有停過,但攝理人稱為老師的鄭明析牧師說:「即使石頭倒塌,我的內心也不會倒塌。」而帶著弟子們堆了第六次,完成了可以維持一千年的絕世作品。


老師說:「失意不算什麼的,有時候之前的失意反而穩固了日後的成功。好比考駕照時,考了幾次才過關的人,日後上路往往比一次通過的人來得穩當小心,而不易有事故。」


所以啊,覺得「我做得很差,主一定對我很失望。」「我錯過黃金時期,永遠都飛不起來了。」「我註定一輩子吃土了。」……這,真是想差了。


明明,就還身在 神寶貴歷史的主管圈中;明明,就還能聽著主的話語去行動;明明,就是空提的人,怎麼,妄自菲薄到傷了自己的意志,也傷了主的內心呢?


人啊,能活著,即使自己不覺得,但都是經過努力,才活得下來的。存在,就證實了努力過的痕跡。



難道,蠕動就算不得什麼嗎?這樣,真是小看活著啊。


覺得這樣說,是在安慰人嗎?是啊,就是安慰,但也是基於事實的安慰。


「要做得更好。」 神不是這麼說了嗎?


這表示過去並沒有被抹滅掉,也表示,未來還等著看。


也就是,行動的話,另一階段,做得更好的黃金期,就會展開。


是這樣的啊。


同場加映:攝理好歌來一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