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6年11月11日 星期五

真正的勝利


「達成旨意才是真正的勝利。」


真是太帥氣的話語。


而完全實踐這句話的,就是主了。


賣主的猶大帶著人去捉拿耶穌的時候,彼得拔刀砍了大祭司的僕人砍了一刀,削掉了他一個耳朵。


當時弟子們,為了自己的夫子,是打算拼命了吧。然而,耶穌卻勸阻了。


耶穌對他說:「收刀入鞘吧!凡動刀的,必死在刀下。你想,我不能求我父現在為我差遣十二營多天使來嗎?若是這樣,經上所說,事情必須如此的話怎麼應驗呢?」馬太福音26:52-54


在這裡打贏了又怎麼樣呢?從這裡逃走了而活下來了又怎麼樣呢?


打贏了,活下來了,但是 神對於人類的救援旨意無法達成,這樣,終究是順了想要阻撓 神之歷史的撒但心意,所以,不是勝了,反倒是慘敗了。


看起來,耶穌死在十字架上,像是連救自己都無法救的窩囊,然而,因著耶穌的犧牲,新約救援歷史得以展開,這是以犧牲換來的達成旨意的勝利。


這樣的事情,對攝理人來說,也是一點都不陌生。


被攝理人稱為老師的鄭明析牧師,可以選擇不去那虎視眈眈地要對自己不利的地方,但為了 神的旨意,還是走上讓自己承受苦難的道路;在可以向世人為自己辯解被誤會的事情那時刻,卻因為不趕快寫下在腦中背下的大量的重要話語就會忘記,而無暇在意為自己辯解之事,也因此無法避免被世人責難的結果。

要說委屈,還真的是夠委屈的,明明是為了 神的歷史,明明是為了全人類,卻不是榮耀地被對待,而是經歷著苦難過來。


但就像耶穌所說,若不如此,經上的話如何應驗? 神的旨意又要如何成就?


以人的眼光來看,似乎是失敗,似乎是恥辱,然而 神的攝理,不拘這些表面,只往「達成旨意」的道路上走。


不反抗、不相爭,並不代表同意對方是對的,然而,就算打贏了、吵贏了,讓反對者潰散了,自己該達成的旨意卻也因此無力達成,那又算贏了什麼?


被說是沉默不語也好,看來只是挨打也罷,跟隨旨意道路的人啊,達成旨意,才是唯一的目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