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6年11月1日 星期二

攝理人的關鍵時刻


若問一個攝理人:「在你一生中,最關鍵的時刻是何時?」會得到什麼樣的答案呢?



有千千萬萬的攝理人,
因而答案有千千萬萬種,也是理所當然的。


然而若問我,我的答案是:「就在我真切地領受到聖靈感動,承認這個人們因著惡意、因著無知、因著戲謔而甚至指為『邪教』的地方是 神明確動工的絕無僅有的歷史,承認在我面前的這一位是 神所差派的時代使命者,告白我完全相信的那一刻。」


“Yes! That’s it! It’s true!”就是當時在我心中、腦中、靈魂中奔馳的感覺。


那時已經是我在攝理中受洗,也就是攝理人一般稱為「通過」後的一年半了。通過時,當然是有一定的體會與感動,也下了一定的決心,不過,現在想想,光憑當時的體會與感動還有下的決心,絕對不足起支撐我到現在還在行走的攝理路,是因為,在一年半後的「關鍵時刻」做出正確的選擇與行動,因而復活重生了,所以我才有辦法到現在都還存在著,也有辦法再朝未來前進。


我不是能看見靈界現象的人,不過我相信,在我承認與告白的那一刻,靈界必定是如同辦天大的喜事一般熱鬧喜悅吧。


如果把每個人的攝理人生攤開來看,都必然有這樣的關鍵時刻。比喻來說,通過時不過是如同兩人決定邁向交往中的關係,但終究否要締結永遠的婚約那時刻會到來。


每個人在那時刻,遇見的待解課題或許不同,相同在於都是眼前兩條路,Yes or No,就看最後選擇了什麼。


讓我看著難忘的一些例子,就是在鄭明析牧師輕輕地建議說:「你要不要……?」的時候,講出了各種的理由而選擇了No的人。那些人不管之前表現得多亮眼,表現得多義無反顧,後來卻紛紛出狀況,最後都離開了,之後的景況也都大不如前。


而到現在,經歷過風風雨雨而一起繼續奔跑過來的弟兄姐妹們,都是在自己遇到關鍵時刻時,選擇了對攝理,對鄭明析牧師說Yes的人吧。


之所以叫關鍵時刻,就是因為從那時開始,路就岔成了兩條。


好像耶穌問弟子們說:「人說我是誰?」


他們說:「有人說是施洗的約翰;有人說是以利亞;又有人說是耶利米或是先知裡的一位。」
耶穌說:「你們說我是誰?」
西門彼得回答說:「你是基督,是永生神的兒子。」
耶穌對他說:「西門巴約拿,你是有福的!因為這不是屬血肉的指示你的,乃是我在天上的父指示的。」

~馬太福音16:14-17


在那關鍵時刻,是被屬血肉的指示,還是被天上的父指示,就左右了永生的命運。


要選擇什麼?會選擇什麼?


願每個人,在人生的關鍵時刻,選擇的是無法奪去的上好的福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