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6年9月27日 星期二

讓不可能變為可能的秘訣



不可否認的,生活中常常遇到這樣的狀況:想做某事的時候,卻不是那麼天時地利人和,所以就想:「啊,等下次好了,以後再做吧。」甚至會告訴自己:「這次應該不是旨意…」


這麼想並且就這麼辦之後,經歷歲月流逝,卻發現,覺得以理當然會出現的「下次」像是入土為安了,完全消失了蹤影,才後悔著「當時應該…」,並且遺憾著錯失了旨意。


世上沒有後悔藥,千金難買早知道。


被攝理人稱為老師、從年幼的時候就被 神嚴格鍛鍊的鄭明析牧師,非常了解「當下」的重要性,他曾經說過:「因為每時我都盡心盡性盡意度過了,所以我不想人生再來一次。」(帥氣啊!)


有一次,老師跟弟子們搭船,船外的景色是著名的丹陽八景,老師在一開船時就上了甲板而把沿途美景盡收眼底,但有些人卻待在船艙裡不出去(怕曬和犯懶吧…),等到心情蘊釀好了才出去,那時船程已經接近尾聲,美景自然也都過去,於是很遺憾地說:「下次一定……」


老師跟我們講這件事時,說了:「現在多少年都過去了,都還沒有機會再去。」


「肚子餓的時候,就算只看到白飯,也要抱著吃得津津有味。」這就是我的老師的哲學與智慧。


有一天,老師很想吃水蜜桃,但是當天能買到的水蜜桃長得不好看,滋味也不好。所以旁人說:「過幾週就會有好的水蜜桃,到時候再買來吃吧!」


然而對老師來說,「改天」就不是「今天」,而「今天」就是、才是自己對水蜜桃垂涎三尺、很想吃到水蜜桃的日子,所以「今天」與其不吃而只是等待,雖然可到手的桃子長得不好看又不好吃,但卻是讓「今天」有吃到,這對身體和內心還是比較好,於是就在「今天」,滿足了吃水蜜桃的心願。


幾週後會不會真的有好的水蜜桃呢?到時候還想不想吃水蜜桃呢?在「今天」吃過水蜜桃之後,已經完全不重要。


也許不是那麼滿意,不過,「如果按時去做卻不滿意,那麼一邊改正一邊去做就可以了。」這是我的老師成套的哲學與智慧啊。


小時候讀過的故事,兩個和尚想去南海取經,富和尚準備了幾年還去不成,窮和尚帶著一瓶一缽,憑著雙腳走去又走回了,富和尚還在準備中。萬事俱備當然美,不過若得拿時機來換,就變得毫無智慧。




很讚對吧?果然是話語的主人,且是實踐話語的主人能說出的話。


想要成功,就要把握當下,盡心盡性盡意去做。




是的!阿們!所以在得到感動之下,趕快寫下來。也願所有人成為讓不可能變為可能的勝利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