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6年8月31日 星期三

驚濤駭浪中也有一絲甜



「所謂幸福,必須要永遠幸福,那才是真幸福。」這是鄭明析牧師深刻的體會與告白。


人的本性,是喜歡幸福快樂的,所以不免也會做些美夢,懷些期盼,希望遇上些契機,從此就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原本,人們想像的幸福,是怎麼樣的呢?


只有快樂,沒有悲傷;只有甜蜜,沒有痛苦,很容易這麼簡單地認為吧。


這麼想的關係,所以面對現實,往往嚐到的幸福保存期限都不長,然後就嗤笑說「從此以後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叫做不可當真的童話。


來到攝理後來卻離開的人,有些也是因為以為「相信 神、成為攝理人就會蒙 神保守,從此平安順利吧」,但事情卻不盡然如此,而感到失望,甚至帶著「被騙了」的情緒離開的吧。


是傳道人許了「相信 神,從此以後就會一切平安順利」的願景嗎?


在攝理中,也有很多辛苦的事呢,也有很多猜不透 神的想法的事呢。也有英年早逝的人,也有意外喪生的人,也有被騙失敗的人,也有時運不際的人……


「從此以後就會……」這樣的話,真的是很簡單的話。


也不能說那是假話,但簡單的話,無法對目標做出很清楚的定義,也描述不出得要經歷的路程,要有慧根,才能在日後,體會出在簡單的話中隱藏的道,悟性不足的,就不得不落敗下來。


幸福怎麼定義?甜蜜怎麼定義?幸福要怎麼造就?甜蜜要怎麼
達成?


結果,體會的
人,在經歷辛苦之餘,知道能在驚濤駭浪中內心也還能感受到綿延不絕的一絲甜,比總是一直甜,到最終對什麼是甜變得有所迷惘的,還要來得幸福。


好像多次被掃羅王猜忌追殺而走過死亡幽谷的大衛王,讚頌著: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
他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
他使我的靈魂甦醒,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
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
在我敵人面前,你為我擺設筵席;你用油膏了我的頭,使我的福杯滿溢。
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直到永遠。
~詩篇23



體會的人,在經歷一切之後,知道 神總是會在曠野開道路,在沙漠開江河,而抓住那不論在什麼狀況下都不會消失的一絲甜,享受那不論在什麼狀況下都不消失的平安,並說出「所謂幸福,必須要永遠幸福,才是真幸福。」


從此以後幸福快樂,從此以後平安順利,是這麼來的啊。


--


姐妹的家裡出了一些事。幫忙禱告時,思考這事的旨意是什麼。說真的,太多事情是人參不透的,或說即便參透也不見得有益所以無需參透。但想到,無論遇到什麼事, 神是活人的 神,總是在曠野開道路,在沙漠開江河,我們能做的,就是搭配著去到新天新地。因而感到一切都有主在,所以驚濤駭浪中也有甜蜜。就把零零碎碎的感動寫了下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